iOS 11.3.1 越獄即將推出!開發者建議想越獄立即更新至此版本上

Google 資安團隊 Project Zero 成員 Ian Beer 將釋出 iOS 11.3.1 tfp0漏洞細節,也讓 Electra 越獄開發者 Coolstar 確認這個漏洞可運用在 Electra 上,也已經在官網上預告” Electra for iOS 11.3.1即將推出 “,如果你想要越獄,請立即升級至 iOS 11.3.1 等待,越獄工具已經正蓄勢待發。

iOS 11.3.1 越獄即將推出!開發者建議想越獄立即更新至此版本上

對於在 iOS 11 上等待很久的越獄用戶來說,這可說是一個天大消息,相信等待最久與最苦的應該是 iPhone 7/7 Plus 系列設備,在 iOS 10上完全無法支援,等到 iOS 11 有不小心錯過,那這次可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停留在 iOS 11.3.1 ,請勿更新至 iOS 11.4 或 iOS 11.4 beta版本上。

由於目前越獄開發者 Coolstar 目前手邊設備僅有 iPhone 6 與 iPad ,所以還無法確認新款 A10 和 A11 設備是否會有問題,因此這次在 Electra 越獄官網上,也提供了捐款連結,相藉由募資方式獲得資金,才能夠購買新款 iPhone 設備 ,用來開發越獄工具確認新款設備穩定性,如果你想替越獄開發者提供小小金額的贊助,那可以直接到 Electra 官網上點擊「Donate」進行捐款,還可以看見目前募資金額是多少。

electra ios11.3.1 donate

Electra 官網:https://coolstar.org/electra

 

我想越獄該怎麼做?

  • 如果是 iOS 9.3.3~ iOS 10 舊越獄用戶:那你可以考慮透過 iTunes 手動升級至 iOS 11.3.1 等待(升級教學),並備份好 iOS 11.3.1 shsh2(shsh2備份教學)。
  • 如果是 iOS 11.2~iOS 11.3 無越獄用戶:那你可以考慮透過 iTunes 手動升級至 iOS 11.3.1 等待(升級教學),並備份好 iOS 11.3.1 shsh2(shsh2備份教學)。
  • 如果已經升級至 iOS 11.4 或 iOS 11.4.1 beta用戶:請立即降回 iOS 11.3.1 等待。(降級教學點我瞭解),並備份好 iOS 11.3.1 shsh2(shsh2備份教學)。
  • 如果是 iOS 11~iOS 11.1.2 越獄用戶:不要升級至 iOS 11.3.1 ,請先備份 iOS 11.3.1 shsh2(shsh2備份教學),等待越獄正式釋出後,再透過 Prometheus (普羅米修)升級至 iOS 11.3.1 進行越獄即可。如果是 iPhone X 用戶要特別注意,當 iOS 11.3.1 關閉認證後,假如使用 Prometheus 升級至 iOS 11.3.1 上,那將會導致 Face ID 功能失效,iPhone X立即馬上放棄越獄環境提早更新至iOS 11.3.1(文章)。
  • 如果是之前透過iOS 直接OTA升級至 iOS 11.3.1 用戶建議透過iTunes重刷一次iOS 11.3.1 ,這很有可能會造成越獄 rootfs cd-rw 失敗問題,並備份好 iOS 11.3.1 shsh2(shsh2備份教學)。
  • 如果你不想越獄,這消息對你來說並沒有任何影響。

前三點用戶請提早操作,蘋果近年來在關閉認證速度越來越快,也是都會隨時注意越獄界最新動態,當這些越獄消息大量曝光後,蘋果就會採取立即關閉 iOS 11.3.1 認證方式,到時就會導致無法透過 iTunes 升級或降回。不過在 iOS 10 也許有機會是可透過 Prometheus (普羅米修) 進行升級,但目前尚未確認是否可行,不管怎樣,先備份 iOS 11.3.1 shsh2 相當重要。

為什麼這麼推薦升級上 iOS 11.3.1 ?除了可以越獄外,在 iOS 11.3.1 系統穩定度相當不錯,也修補了不少漏洞,還有可以使用 iOS 11.3 新增的原廠檢查電池健康度與效能管理開關,所以盡可能停留在這版本上即可。

防止OTA升級提醒

最後當升、降級至 iOS 11.3.1 後,iOS 會瘋狂跳出要你升級到最新 iOS 11.4 ,請依照底下這篇永久阻擋 OTA 升級提示

不想看見iOS 11升級提醒?教你永久關閉或隱藏升級提醒技巧

更多iOS 11.3.1 越獄問題

請參考 [Q&A] iOS 11.3.1 Electra越獄各種疑難雜症問與答收集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