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用戶注意!透過Prometheus升級至iOS 11.3.1會導致Face ID失效

Electra 越獄工具即將支援 iOS 11.3.1 後,讓不少期待越獄的用戶開始替手邊設備進行升級,但對於已經在 iOS 11~11.1.2 越獄用戶,Coolstar 提醒不要先升級先備份好 iOS 11.3.1 shsh2 ,等待後續越獄推出時再升級即可,但最近已經有 iPhone X 用戶 jareehD 測試發現到一個極大問題,如直接透過Prometheus從iOS 11.1.2越獄環境上升級至 iOS 11.3.1 ,但會導致 Face ID 臉部掃描功能失效。

iPhone X 用戶注意!透過Prometheus升級至iOS 11.3.1會導致Face ID失效

jareehD 用戶已經忍不住進行實現,使用 Prometheus 來升級至 iOS 11.3.1及透重刷 iOS 11.3.1 ,為了確保過程都不會有問題,歷經了 4~5 次嘗試後,順利升級與重刷至 iOS 11.3.1 上,但在資料完全回復正常後,意外發現到 iPhone X 上的 Face ID 功能無法順利啟用,過程如下

操作環境 MacOS 配合 Prometheus

  • 第一次使用 -u指令 (指令是直接更新iOS 11.3.1,不會清除所有資料):失敗
  • 第二次沒有使用-u指令(不知 Face ID 失敗情況):成功
  • 第三次沒有使用-u指令:失敗  (首次出現嘗試透過443 port連線 skl.apple.com )
  • 第四次沒有使用-u指令:成功 (在透過 iTunes 回復資料後,發生 Face ID 無法工作)

經過 jareehD 總結可以發現到,證實 Prometheus 工具是可以讓 A11 設備使用,但會造成 Face ID 功能失常,最後透過 iTunes 重刷 iOS 11.3.1 後,Face ID 功能才恢復到正常狀態中。

iphonex faceid 2

至於 Touch ID 也會不會受到影響?目前還尚未確認,如有越獄用戶想要實測,歡迎測試,再請將結果回復在此篇文章底下,會再將這些結果更新到這篇與 Prometheus 文章上。

這問題對於 iPhone X 用戶相當嚴重,提醒使用 iPhone X 如有打算後續想要升級至 iOS 11.3.1 越獄,當 iOS 11.3.1 目前認證尚未關閉中,建議可透過 iTunes 先升級,假如拖到 iOS 11.3.1 關閉認證後,才打算透過 Prometheus 來升級時,就會導致 Face ID 臉部掃描功能無法使用。

假如你對於 iOS 11.3.1 沒有太大興趣或是可以忍受莫名其妙當機,目前也已經在 iOS 11~ iOS 11.1.2 越獄環境上,那瘋先生建議就不要升級至 iOS 11.3.1 ,避免還要花時間等待下一個越獄推出。

會導致這原因,最主要是出在於 SEP 無法與內核進行連結,當設備在回復啟動後,會造成無法激活 Face ID 和 Apple Pay。

更新:iPhone X 越獄用戶請立即更新 iOS 11.3.1 ,在這個版本上將會更穩定並且能擁有電池健康度功能。

iPhone 8 /8 Plus 會受到影響嗎?

經過其它用戶測試後發現到 iPhone 8 Plus (CDMA) “iPhone 10,2” 也同樣會遭受到 Touch ID 無法使用問題,要是你是 iPhone 8 Plus (GSM) “iPhone10,5” 那就會沒事。

不受影響設備,但不確認是否未來 iOS 版本會有影響

  • iPhone 5s、6、6 Plus、6s、6s Plus、7、7 Plus、8(GSM)、8 Plus(GSM)

受影響設備

  • iPhone 8(CDMA + GSM)
  • iPhone X

來源:Reddit

2018.6.7 更新:Face ID、Touch ID 問題已經有解決方案,透過手動指定 Apnonce 備份 shsh2 就可以解決此問題,不過可惜隔日(8日)凌晨蘋果就已經關閉 iOS 11.3.1 認證。

 

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