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開iOS 14 安裝率能達到8成,有三個關鍵因素

在歷經幾個月後 iOS 15 即將要問世,在此之前蘋果(Apple)也在開發者頁面公布 iOS 14 和 iPasOS 14 安裝率,從數據顯示四年內推出的 iPhone 已經有86% 都已經升級到 iOS 14 ,甚至連同 iPad 也都高達 84% 用戶安裝,也有不少用戶可能會無法理解新版 iOS 14 和 iPadOS 14 安裝率有如此高嗎?透過這篇告訴大家原因。

蘋果公開iOS 14 安裝率能達到8成,有三個關鍵因素

 

根據蘋果公布 App Store 最新使用數據,能夠精準統計從 2020年9月 iOS 14 正式版開放更新後,資料統計至 2 月 24 日,以近期四年(2016年9月)新款 iPhone 顯示,已經有 86% iPhone 用戶升級至 iOS 14,其餘12%用戶則是停留在iOS 13無升級,另外2%則是停留在更舊版 iOS;如以活躍數分析,也有 80% 用戶都在使用 iOS 14 ,剩餘 20% 都是在使用舊版 iOS 系統。

蘋果公開iOS 14 安裝率能達到8成,有三個關鍵因素

iPadOS 14 在近四年 iPad 設備也有 84% 升級,反而 iPadOS 13 設備占比僅 14%,還有2%則是停留在更舊版本,在 iPadOS 14 活躍也有 70%。

蘋果公開iOS 14 安裝率能達到8成,有三個關鍵因素1

 

讓 iPhone 和 iPad 用戶升級關鍵

至於會讓多數用戶有意願升級 iOS 14 和 iPadOS 14 ,《瘋先生》替大家歸納出3個關鍵重點:

iOS 新功能引誘

幾乎每個月 Apple 都會替 iOS 14 和 iPadOS 14 釋出更新,比起過去 iOS 13 不定期就推出個小更新,在這次 iOS 14 更新步調變得非常穩定,除了替 iOS 14 加入主畫面小工具App資料庫 等新功能外,同時在每個更新中也都會加入新功能來引誘用戶升級。

像是 iOS 14.1 支援 iPhone 12 系列照片 10 位元 HDR 影片播放和編輯的支援,iOS 14.2 支援 MagSafe皮套、AirPods電池最佳化、HomePod廣播,iOS 14.3 啟動台灣 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Apple ProRAW 支援,甚至在 iOS 14.4 開啟台灣 Apple Watch 心律不整通知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等,最後在 iOS 14.5 無預警加入 Apple Watch 可替 Face ID 機種解鎖功能。

從以上來看,蘋果在 WWDC 開發者大會上宣佈的新功能,比較重點功能都會分散在後續每個 iOS 更新,甚至還會搭配新配件或推出無預警的彩蛋功能,讓用戶更有升級意願。

ios14 teaching must learn summary

 

漏洞修補與提升安全性

相信有不少用戶升級 iOS 就是為了安全,畢竟 iPhone 、iPad 設備如果都沒升級,則容易造成資安漏洞,畢竟現在多數人都會透過 iPhone 進行行動支付、線上轉帳、視訊開會、討論公事、商業簽約等,相對系統安全性也要就要特別注重。

蘋果也在每次 iOS 升級內,除了加入新功能外,最主要目的是修補 iOS 系統漏洞,加強 iOS 安全性,在最新 iOS 14 蘋果也全面升級「用戶隱私」和「安全」,讓你用 iPhone 或 iPad 能夠更安心,不過每次修正多少都會出現小 Bug ,也讓部分用戶感到很不開心。

iPhone hacks 1

 

關閉 iOS 認證

蘋果都會不定期將舊版 iOS 認證關閉,也會造成從 iOS 13 升級到 iOS 14 後,導致 iOS 13 認證被關閉後,就無法再從 iOS 14 降回,導致用戶只能夠一直往上升級,永遠無法回頭。

 

整體來說,iPhone 和 iPad 壽命都可維持5年更新期,能夠讓你在這五年內都能享有最新版系統更新,能夠做到這樣,最主要也是蘋果對於軟硬體層優化和掌控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