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6 測試版又洩密!Apple Watch Series 5將推出鈦金錶殼

前幾年 iOS 13 內被挖到 2019蘋果秋季硬體發表會時間,最近 Apple Watch 有洩密消息流出,這次並非來自分析師或某爆料用戶,而是來自蘋果原廠 watchOS 6 測試版系統內文件,顯示今年蘋果可能將會替 Apple Watch Series 5 加入陶瓷和鈦金屬錶殼。

watchOS 6 測試版又洩密!Apple Watch Series 5將推出鈦金錶殼

 

iHelp BR 從 watchOS 6 測試版中又找到了最新的 Apple Watch 蛛絲馬跡,這次洩密的消息是來自 Apple Watch 設定過程動畫,除了能看見 Apple Logo 外,在最外圍顯示手錶型號和由Apple在加利福尼亞設計文字,不過 iHelp BR 則是在系統內找到兩個動畫文件,裡面則顯示「 44MM鈦金」和「44MM陶瓷」文字,我們要知道這些字體都是會對應 Apple Watch 顏色與錶殼款式,也就證實 Apple Watch Series 將可能會推出新材質。

watchOS 6 測試版洩密鈦金和陶瓷文件
watchOS 6 測試版洩密鈦金和陶瓷文件

從目前 Apple Watch Series 4 來看,蘋果砍掉昂貴的 Apple Watch Edition 陶瓷版本,不過似乎會在 Apple Watch Series 5 回歸,並且還會推出從未使用過的鈦金款,根據 watchOS 系統文件內也顯示,這兩款額外也會推出 40MM 版本。

Apple Watch S2和S3曾出現過的陶瓷款
Apple Watch S2和S3曾出現過的陶瓷款

從過去版本來看,Apple Watch Edition 陶瓷版只有在 Series 2和Series 3 推出,蘋果更是宣稱這款「精密陶瓷流麗而輕巧,極度堅固耐用,並且比不鏽鋼堅硬四倍以上,而精心雕琢的表層,更不易刮損或失去光澤」。但不幸被一位來自加拿大21歲 Dean Lubaki 發現到陶瓷版本才用半年就會出現多個劃痕,並非是蘋果官網所宣稱不易刮損或失去光澤,當時他也有購買 AppleCare+ 要求更換新錶 ,遭到當地蘋果直營店直接殘忍拒絕,造成他控告蘋果造假宣傳。

Dean Lubaki 被刮花的陶瓷款
Dean Lubaki 被刮花的陶瓷款

 

也許是因為這問題,才會導致蘋果在 Series 4 取消推出陶瓷版,直到今年2月時,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預測 Apple Watch Series 5 將會推出全新材質陶瓷外殼,螢幕也會搭載日本 OLED ,主要是要解決容易刮花問題。

 

值得注意的 Apple Watch 鈦金款

除了陶瓷版本外,比較令人期待和感興趣的就是「鈦金」錶殼款。

鈦金可以被稱為鋁合金或太空金屬,非常堅硬、重量較輕、耐腐蝕、不會變黑,對人類植物神經不會造成影響,最初都只是用於工程和航太產業,直到後來才用在珠寶或是飾品、傳統手錶和高階信用卡上,舉例來說像是 Apple Card 信用卡採用的就是鈦金,如今蘋果也認為將鈦金信用卡搭配鈦金手錶將會是一款非常好的組合。

Apple Card 4

從過去 Apple Watch 產品定未來看,蘋果會藉由錶殼材料來劃分產品線,但也有些媒體認為蘋果可能會將鈦金取代不鏽鋼和鋁金屬,這種機率太過於低,畢竟鈦金成本比起原本現有材質的錶殼還更高,不可能會低價賤賣,一定會定位為高階 Apple Watch Edition 款式,肯定價格也會比起陶瓷版更昂貴。

 

不過這些資料也僅出現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watchOS 6 測試版本內,尚未在其他舊款 Apple Watch 內找到,因此還無法真正能夠確定Apple Watch Series 5 是否真的會出現,或許只是替 Series 4 加入新材質。

如果真的 Apple Watch Series 5 推出鈦金版,你打算入手嗎?

另外瘋先生會在蘋果發表會當天,提供直播和中文聊天室提供大家一起邊聊天邊看直播,也歡迎共同來參與。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來源:iHelp B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