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無法調整亮度?教你用終端機指令調整 macOS 亮度

Mac 用戶在某些情況下或是私自更換螢幕後,可能會突然發現螢幕亮度沒辦法調整,甚至按螢幕亮度快捷鍵也都沒有任何反應,這類問題該怎麼解決呢?也許可以透過指令碼來調整就可以。

Mac無法調整亮度?教你用終端機指令調整 macOS 亮度

 

螢幕亮度指令調整支援版本

macOS 10.8 或更高版本。

 

如何透過指令來調整Mac螢幕亮度

步驟 1

透過 Spotlight 搜尋功能(點選桌面右上角放大鏡)尋找「終端機」,找到後點擊終端機執行

macOS終端機

 

步驟 2

直接輸入底下指令先裝好 Homebrew,建議透過複製貼上至終端機並按下Enter健執行。安裝過程會有點久,過程需要輸入輸入Mac密碼。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裝Dozer整理狀態欄工具1

 

步驟 3

當安裝好 Homebrew 後,接下來就可以安裝亮度工具

brew install brightness

 

當亮度調整工具安裝完畢後,就能夠藉由底下這些指令來控制 Mac 螢幕亮度

Mac 螢幕亮度設定為 100% 最亮狀態

brightness 1

 

Mac 螢幕亮度設定為中間值

brightness 0.5

 

Mac 螢幕亮度設定為25%低亮度狀態

brightness 0.25

 

以上方法就是能夠解決螢幕亮度控制失去調整時,就可以透過指令方法來控制,就不需在忍受螢幕亮度會一直維持在高亮度狀態。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