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小白點變兩顆關不掉怎麼辦?靠這兩招就能輕鬆解決

最近有不少 iPhone 用戶在升級 iOS 13 後,開啟輔助觸控功能的小白點就會出現2顆小白點,導致畫面會出現一顆黑點另一顆是小白點,就算關閉iPhone小白點功能會消失,再次打開依舊是存在,如果遇到這樣問題該怎麼辦呢?其實可以透過這篇兩招方法就能輕鬆解決。

iPhone小白點變兩顆關不掉怎麼辦?靠這兩招就能輕鬆解決

 

 

解決iPhone小白點變兩顆方法

首先開啟 iOS「設定」。

解決iPhone小白點變兩顆方法1

點選「輔助使用」>「觸控」。

iOS 13小白點功能消失?原來被藏在這地方(Assistive Touch消失)

點入「觸控補助」功能內,往下滑到最底將「保留控制」功能關閉。

解決iPhone小白點變兩顆方法2

就會發現小白點的黑色點點已經消失,如果沒有消失,可以滑到頂端將「輔助觸控」功能關閉再次打開一次即可,要是還不行,繼續看下面方法。

 

替iPhone重置所有設定

到iOS「設定」>「重置」點選「重置所有設定」,會將 iPhone 所有設定內恢復成最初狀態,也同樣可以解決這項 iOS 的 Bug 錯誤。

替iPhone重置所有設定

 

如果以上兩招還是沒辦法,那請將設備重開機一次,相信就能解決這類問題。

2018 iphone power 4

 

其實會造成這樣問題,最主要是 iOS 13.4 版本已經加入能夠支援巧控鍵盤功能,導致有些時候用戶不小心打開滑鼠輔助功能,就會出現滑鼠游標(小黑點),造成iPhone小白點和滑鼠游標同時存在。

不過這問題也是很有可能是因 iOS 13 的小白點 Bug 所引起,系統會自動打開,如果有碰到這些問題透過以上方法就能完美解決。

另外真心建議如果買了 Face ID 機種,還不會用手勢,依舊停留在小白點控制上?請多學習多瞭解基本操作,別浪費了極為順手的手勢操作:

iOS 13 上還有更多功能技巧,也推薦透過底下文章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