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Keep筆記」技巧:實現LINE一人群組、自動備份重要資料

過去曾教過大家如何用創建一人LINE群組,可用來轉存連結、圖片或文字等,現在不需要這麼麻煩了!可直接利用「Keep筆記」功能就能夠輕鬆實現一人群組功能,不管是電腦版、手機版 LINE 都能通用 Keep筆記,更不需依賴朋友聊天室轉存照片、影片、文字、網址連結或檔案,同時也能解決影音和檔案有效期限導致無法下載問題。

LINE「Keep筆記」技巧:實現LINE一人群組、自動備份重要資料

一人群組 Keep 筆記功能就如同普通 LINE 聊天室一樣,比起手動建立的一人LINE群組來的更好用,優勢在於能夠將文字、照片、影片或檔案放上去後,不需要手動備份到 Keep 內,LINE 就會自動備份至 Keep 內,非常適合習慣透過 LINE 備份某些檔案、照片、影片或文字的用戶。

實現 Keep筆記功能,要先將 LINE App 需升級至 10.10.0 以上、LINE 電腦版需要 6.1 版以上才能夠實現。

 

LINE Keep筆記聊天室使用、備份技巧

在 LINE App 內切換為「聊天」頁面,在頂端搜尋「keep」會找到「Keep筆記」。

LINE Keep筆記聊天室使用、備份技巧1

就能啟動Keep筆記一人群組對話視窗,可將想備份或轉傳的照片、影片、文字、網址連結、檔案輸入至聊天室中,LINE會自動備份到 Keep筆記雲端上。

LINE Keep筆記聊天室使用、備份技巧2

這功能與普通的群組最大優勢在於,照片、影片和檔案不會過期,就算是不小心刪除Keep筆記的紀錄,同樣可以點擊右上角「書籤」功能。

LINE Keep筆記聊天室使用、備份技巧3

在Keep頁面會顯示所有歷史記錄,種類有文字、連結和影音檔訊息,甚至照片或影片也可以再從 Keep 載回來,不會有期限問題,如果某些檔案比較重要也可以點擊右上角「釘選」功能,讓文件頂置在特輯區塊內。

LINE Keep筆記聊天室使用、備份技巧4

當然 Keep 筆記也可以在聊天室往右滑動,點擊「釘選」功能置頂,下次就不需要在透過聊天室搜尋,就能立即點開 Keep 筆記聊天室,來備份重要文字或檔案。

LINE Keep筆記聊天室使用、備份技巧5

 

電腦版Keep筆記功能

不管是在手機版上傳送的資料、文字或連結,都會在電腦版 LINE 同步看見,畢竟兩邊都會自動同步。

電腦版Keep筆記功能

同樣也可以點選「書籤」功能,也可看見所有備份文字、照片、影片、連結或檔案。

電腦版Keep筆記功能1

甚至在電腦上也可直接下載照片或影片檔案,也能盡一步編輯,或是也可以透過 OCR 文字辨識功能,直接讓圖片轉成文字。

電腦版Keep筆記功能3

 

看完以上 LINE Keep 筆記教學後,就能刪除 「LINE 個人群組」功能了!後續就直接將檔案丟到 Keep 筆記內,也就不用擔心會過期問題。

更多LINE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