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LINE空間佔用太多?教你替LINE瘦身減肥來釋放空間

line-space-Occupancy-cover

空間不夠用?永遠會是被照片或者是被LINE給塞爆空間,通常LINE聊天記錄照片影片就算你沒有點選儲存,這些檔案依舊是會存在LINE暫存檔中,才會造成LINE的佔用動不動就好幾G起跳,不過我們要怎麼替這超肥大的LINE瘦身釋放空間呢?這就有幾個實用的技巧來教大家。

 

檢查LINE暫存空間

到「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點選「LINE」進入,就會看見LINE所佔用的空間大小,可注意在v6.3.1上的LINE本身就佔了85.8MB以上空間,在改版下去肯定會佔用更多,只要空間大於5GB以上就表示不正常。

line-space-Occupancy-1

 

釋放LINE暫存空間

方法1.一鍵刪除聊天記錄與聊天室檔案

開啟「LINE」APP,點選「其他」分類頁面,點擊一下右上角的「設定」(齒輪圖) >「聊天、語音通話」,這設定頁面最後兩項會看見「刪除所有聊天紀錄」、「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可點擊「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刪除」來釋放空間,或者是你覺得聊天記錄沒用點「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來全部刪除。

line-space-Occupancy-2

 

方法2.備份聊天記錄,將LINE重裝

將 LINE App 升級至 v6.8.0 以上,就開始內建清除聊天記錄功能,可依照底下這方法進行操作。

Step 1▼ 開啟 LINE App,點選右上角「設定(齒輪圖)」進入後,點選「聊天」>「刪除資料」。

line delete cached 1a

Step 2▼ 從這頁面設定中,可看見哪些種類資料佔用了非大空間,可自訂勾選刪除「快取資料」,或是照片檔案、語音訊息資料、檔案資料,甚至是「所有聊天紀錄」,確認後點下「刪除所選資料」>「刪除資料」即可。

至於有人擔心LINE聊天室內重要照片會遺失,那可以透過底下方法轉存在LINE的免費空間內:

line-delete-cached-2

Step 3▼ 通常建議是將照片、語音、檔案這類也一同勾選起來才確實有用,並非只刪除快取資料而已,否則就會發現佔用並沒有太大改變。

img_2643

 

方法3.手動刪除聊天記錄

如果不想一次刪除所有聊天紀錄,那就必須採用手動方式,從LINE聊天列表上去刪除沒用的LINE群組聊天記錄,或者是沒再聊就可直接退出,避免這些聊天記錄一直存在你的LINE內佔用容量,只保留你最重要的聊天紀錄就好。

line-space-Occupancy-4

 

方法4.刪除貼圖

很多用戶載了很多貼圖,但怎麼用就是那幾組貼圖而已,如果你貼圖載太多卻都沒什麼在用,建議將很少會使用到的貼圖刪除吧!到LINE「設定」>「貼圖」「變更順序/刪除貼圖」,將貼圖刪除不要佔用到iOS空間。

line-space-Occupancy-6

 

方法5.備份聊天記錄,將LINE重裝

這是最懶的作法,直接將LINE APP移除後重新安裝,如果你有越獄也可以透過「這方法」來完整存備份聊天記錄,如果沒有越獄LINE在v6.4版本後已經推出該功能,可透過「這方法來進行備份」,不過存太多無用的對話記錄也是很佔空間,建議保持無用的群組聊天記錄就刪除或退出,避免聊天記錄越來越肥大。

line-space-Occupancy-3

 

方法6. 透過清除暫存插件工具清理

網路上流傳,在iOS系統容量滿了時候,就透過租電影來增加iOS容量,請別這樣做!

還不如透過刪除沒用到的APP與透過清除暫存垃圾工具還來的有效和方便,通常iOS在空間額滿時候就會開始清除iOS上的暫存釋放空間,不過對有越獄用戶來說直接不定時清除暫存垃圾一清就是好幾GB來的更有效果。

line-space-Occupancy-5

 

LINE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