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備份照片隱藏技:教你啟用免費無限儲存照片、影片空間

自從 Google相簿取消無限制服務後,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備份和儲存照片呢?其實透過LINE內建相簿功能就可以備份照片和影片,能夠避免LINE聊天室照片會有過期問題。

至於要如何用LINE備份照片、影片等影音資料,這篇教大家利用一人聊天室和Keep來開啟LINE免費雲端相簿空間,讓每個LINE群組最多可以建立100本相簿,最多上限1000張,算下來同等可儲存10萬張照片,就不用擔心LINE照片或影片會消失了!

LINE備份照片隱藏技:教你啟用免費無限儲存照片、影片空間

 

LINE聊天室保存期限

相信大家經常都會發現,LINE聊天室某些照片、影片或檔案日子一久後,想要在滑回去下載或瀏覽,每次點開就會跳出「保存期限已過,故無法讀取照片 / 影片」,也不好意思再叫朋友或對方再傳一次,如果要避免會發生這類問題,建議透過這篇LINE備份照片、影片技巧來永久保存技巧。

LINE備份照片隱藏技:教你啟用無上限免費儲存照片、影片空間1

 

如何用LINE備份照片和影片教學

一人群組聊天室

想要透過LINE備份照片、影片或影音檔案,可以透過「一人群組聊天室」來實現,能夠讓你保存各種重要的私密照片、影片、連結或檔案,同等於是LINE提供的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但是LINE群組儲存照片或影片有哪些限制呢?

LINE群組相簿上限能傳多少張圖片

  • 每個LINE聊天室可建立相簿數量上限為100本
  • 每本LINE相簿可上傳圖片數量上限為1000張
  • 每次上傳圖片數量300張

從以上可得知,利用一人群組聊天室備份照片上限為10萬張,當然你存滿後,可以繼續開第二個聊天群組來儲存,同等於是無上限照片儲存空間。

不過缺點就是上傳照片和影片會被壓縮,如果不在意,就可以當成另一個免費雲端備份照片、影片空間,當然透過這方法來儲存LINE重要的文字、連結或重要文件檔案也算是方便,往後都可以隨時取得下載。

教學步驟

首先,要先建立「一人群組聊天室」,至於要如何創建一人聊天室,可以透過底下教學操作:

步驟1. 完成建立LINE一人聊天室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三」,並且選擇「新增相簿」。

如何用LINE備份照片和影片教學1

步驟2. 選取要上傳到LINE相簿內的照片,選擇完成後「下一步」,並且輸入自訂相簿名稱,最後再點擊「建立相簿」即可完成。

如何用LINE備份照片和影片教學2

步驟3. 後續想要找照片,就可以直接打開LINE個人群組的相簿內,直接點擊下載,除了可以儲存照片以外,另外也可以儲存文字、連結或檔案。

如何用LINE備份照片和影片教學3

 

Keep 儲存個人照片、影片資料

另外也有人好奇,為何不直接用 LINE Keep 來儲存比較方便?同樣也都可以儲存照片、影片、連結、文字、檔案,是這樣沒有錯,但是 LINE Keep 會有1GB空間容量限制,沒辦法像是「一人群組聊天室」擁有無限制的額度。

Keep 儲存個人照片、影片資料

 

總結

想要儲存各種LINE影音資料、連結或文字時,瘋先生比較建議開「一人群組聊天室」來儲存,畢竟10萬張照片應該讓你存好幾年都塞不滿,就算塞滿後再開第二個新的個人群組就能再繼續儲存,其實功能就同等於是LINE免費無限制儲存空間,透過這方式來儲存,後續就不用擔心LINE重裝或打不開時,聊天室對話的照片會全消失。

如果是 iPhone、iPad 用戶,也可以善用 iCloud 提供的「iPhone共享相簿」功能,能夠將照片儲存在 iCloud 雲端相簿上,就不會佔用原本iCloud空間:

 

其他人都愛看的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