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5 Beta 測試版下載、升級技巧教學 (開發者Beta)

蘋果已經替開發者釋出 iPadOS 15 Beta 測試版本(iPadOS 15 developer Beta),如果想要替iPad設備搶先升級到最新iPadOS 15 ,也可以透過這篇 iPadOS15 升級Beta教學操作。

iPadOS 15 Beta 測試版下載、升級技巧教學 (開發者Beta)

 

升級 iPadOS 15 Beta 注意事項

  1. 升級測試版前,請先透過電腦 iTunes / Finder 跑一次 iPad 備份。(禁用 iCloud 備份,避免會造成覆蓋 iPadOS 14 資料)
  2. 有越獄設備,請先使用電腦iTunes重刷與備份後,再透過此篇進行升級。(不建議有越獄用戶與直接升級到 iPadOS 15 測試版)
  3. 升級測試版本後,請不要在用 iTunes 跑 iPadOS 15 備份,避免造成無法將資料回復至 iPadOS 14 正式版上
  4. 想從iPadOS 15 Beta 降回 iPadOS 14 正式版本詳細教學「請參考這篇」。

 

安裝iPadOS測試版警告

通常瘋先生不建議一般用戶貿然升級 iPadOS 15 測試版,畢竟 iPadOS 測試版會含有大量Bug、耗電、閃退、等未知不穩定因素。

且測試版本主要用意,是用來提供開發者用來開發 App 測試環境使用,不要將它認為是一個非常穩定又沒有任何問題的正式版本,如發現APP閃退、重開機、功能異常、功能不正常等問題都屬於正常現象,除非是手邊剛好有一台閒置可用來測試用的設備,或許可以用來安裝玩玩

如果擔心這類問題,建議一般用戶可以等9月秋季 iPadOS 15正式版推出後再進行升級也不晚。

 

確認設備是否支援iPadOS 15

詳細可參考「iPadOS 15支援設備有哪些?iPad 完整支援清單總整理」。

  • iPad Pro 12.9吋 (第5代)
  • iPad Pro 11吋 (第3代)
  • iPad Pro 12.9吋 (第4代)
  • iPad Pro 11吋 (第2代)
  • iPad Pro 12.9吋 (第3代)
  • iPad Pro 11吋(第1代)
  • iPad Pro 12.9吋 (第2代)
  • iPad Pro 12.9吋 (第1代)
  • iPad Pro 10.5吋
  • iPad Pro 9.7吋
  • iPad (第8代)
  • iPad (第7代)
  • iPad (第6代)
  • iPad (第5代)
  • iPad mini (第5代)
  • iPad mini 4
  • iPad Air (第4代)
  • iPad Air (第3代)
  • iPad Air 2

 

升級 iPadOS 15 Beta測試版本教學

如果你確定升級後可忍受各種問題也不會後悔,就請透過底下教學安裝 iPadOS 15 Beta 步驟操作:

 

步驟1.下載安裝iPadOS 15 Beta描述檔案

先透過 iPad 裝置以「Safari瀏覽器」點開描述檔網址(只能透過Safari網頁開啟),會顯示要嘗試打開設定設定描述檔嗎?點「允許」,會顯示已下載描述檔提示,點擊「關閉」。

下載安裝iPadOS 15 Beta描述檔案

打開 iPadOS 內建「設定」,點擊「已下載描述檔」,再點「安裝」描述檔。

下載安裝iPadOS 15 Beta描述檔案1

會需要輸入iPad解鎖密碼。

下載安裝iPadOS 15 Beta描述檔案2

輸入完畢後就可點擊兩次「安裝」即可。

下載安裝iPadOS 15 Beta描述檔案3

最後會顯示需要重新啟動iPad來套用,直接點「稍後再說」,就可以點擊「完成」來完成 iPadOS 15 Beta 描述檔安裝。

下載安裝iPadOS 15 Beta描述檔案4

 

步驟2.升級 iPadOS 15 Beta 測試版

就可以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內,看見 iPadOS 15 Developer beta 軟體更新訊息,點擊「下載並安裝」即可開始升級 iPadOS 15 Developer Beta 測試版。

升級 iPadOS 15 Beta 測試版

如果發現到無法下載者,先確認 iPhone 設備空間是否足夠、阻擋OTA描述檔是否有移除、電量是否足夠(充電升級)或是改用 WiFi 升級,如卡在已送出更新要求,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

 

多出 Feedback 是什麼?

在安裝 iOS 測試版本後,都會多出一個「Feedback」APP,這叫做反饋助理,用來回報Bug使用,如再使用 iOS 測試版本上有發現Bug錯誤問題,就可以利用Feedback回報。

 

總結與提醒

最後也提醒不要到處炫耀自己已經升級 iPadOS 15 Beta ,畢竟每個人需求使用環境不同,也不要隨意推薦或建議其他新手升級 iPadOS 15 測試版,畢竟有用戶就是會盲目跟隨其他人建議,反而造成某些功能閃退或出現Bug,造成體驗上不佳,如發生不了解如何降回到前一個穩定版本,那就會更慘。

如果是升級至 iPadOS 15 測試版用戶,後悔「可參考這篇降級教學,來降回iPadOS 14正式版」。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