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完整攻略技巧

有不少用戶在問 iPad 要怎麼升級成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呢?在 iPadOS 上已經也已經增強了不少功能,像是可支援藍牙滑鼠、USB和SD卡等外接儲存資料、當成 Mac 第二個螢幕、增強多工切換和手勢操作等等,不過在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目前也沒有描述檔可用,就無法利用 OTA 方式來升級,造成用戶要升級 iPadOS 就需依賴電腦才能夠達成,至於要如何操作呢?這篇完整攻略告訴大家。

iPad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完整攻略技巧

iPadOS 到底與 iOS 13 有什麼差異?簡單來說,iPadOS 是針對 iPad 所開發的分支進化版本,主要是因為 iPad螢幕、手勢操作和功能支援已經開始會和 iPhone 拉開些差距,且未來 iPadOS 能支援的功能相對會比 iOS 還更有趣,但是實際上多數80%功能還是和 iOS 相同,只是 iPadOS 比起 iOS 多出了些新功能。

 

聲明警告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會有大量 Bug、耗電、Face ID 無法使用與不穩定因素,測試版本僅只是用來測試使用,請不要將它認為是一個非常穩定到沒有任何問題的正式版本,如發現APP閃退、重開機、功能異常、功能不正常等問題都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手邊剛好有一台閒置可用來測試用的設備,那就可以用來安裝玩玩,總之 iPadOS beta上有好幾百個隱藏型Bug和App閃退很容易發生,要是打算繼續當白老鼠體驗用戶,就請往下繼續瀏覽圖文教學,比較建議一般用戶可以等 iPadOS 正式版推出後再進行升級也不晚。

 

升級 iPadOS beta 前注意事項

  1. 不建議有越獄用戶與直接升級到 iPadOS 測試版,會導致越獄失敗和越獄檔案殘留在設備內。
  2. 升級測試版前,請先透過 iTunes 跑一次備份。
  3. 有越獄設備,請先使用電腦iTunes重刷與備份後,再透過此篇進行升級。
  4. 升級測試版本後,請不要在用 iTunes 跑備份 iPadOS 資料,避免造成後悔,無法將回復至 iOS 12 正式版上
  5. 直接升級者,一定要到「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避免部分功能有異常。
  6. 降回正式版本詳細教學「請參考這篇」。
  7. iOS 13 Beta 2 或更新版本不需要依照本篇操作,可透過這篇教學安裝升級」。

 

升級條件與準備

  1. 先透過 iTunes 跑一次 iOS 12 備份(點我看備份教學),別一股腦的就想往前衝,這備份能防止後悔升級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
  2. 確認 iPad 設備是否能支援升級 iPadOS(點我了解)。
  3. 下載屬於自己設備的 iPadOS 開發者預覽版 Beta 的 iPSW 檔案(點我下載)。

 

系統環境(二選一)

想要升級至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 Beta ,當前需要底下兩種其中一種方法才可以順利升級

  1. 維持舊版 macOS 10.14.x ,安裝 Xcode 11 Beta ,並且替 iTunes 升級到最新版本以上。
  2. 直接升級到 macOS 10.15 Catalina 開發者測試版。

如果是 Windows 用戶,請透過「另一篇教學操作」。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

本篇教學以方法1 ,維持舊版 macOS 10.14.x ,替 9.7吋 iPad Pro 升級到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

步驟 1

先安裝 MobileDevice.pkg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1

步驟 2

再到「系統偏好設定」內點選「軟體更新」,會看見需要更新 「Commnand Line Tools beta 1 for Xcode 11.0」,點擊「立即更新」。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2

步驟 3

就可以開啟 iTunes ,將 iPad 設備連上電腦,壓住「Option」按鍵點擊「更新」。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3

找到剛剛下載的 iPadOS 開發者預覽版 Beta 的ipsw 檔案,如果剛下載下來副檔名會有出現其他副本文字,重新命名改為 .ipsw 就可以直接「打開」。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4

 

步驟 4

此時 iTunes 就會挑出要替iPad更新到 iOS 13 (實際上是iPadOS),點擊「更新」就會開始替 iOS 設備更新。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5

 

步驟 5

等待更新完成後,iPad 設備上就已經是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環境了!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6

步驟 6

享受 iPadOS 和一堆 Bug 環境。

升級 iPad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7

如果發現某些功能一直都無法順利操作,感到很後悔,想要降回前一個穩定版本,「可參考這篇降級教學,來降回iOS 12穩定版」。

至於 iPadOS 正式版本何時會推出?如果想知道「詳見這篇」。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