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內藏有充電音效,替iPhone 8無線充電而設計音效?

ios 11 new charging sounds

傳iPhone 8(名稱暫訂)將會加入無線充電技術,不過在最新iOS 11 Beta版本中,發現多出了一個從未聽過的音效聲音檔engaged_power.caf,這是否就是替iPhone 8無線充電而準備的充電音效?

 

iOS 11之前的充電音效聲為 connect_power.caf,與最新iOS 11上最新的engaged_power.caf音效檔完全不同,且這版本的聲音比起舊版本聲音更長,而且音效也更為明顯,有人猜測這是為了讓iPhone在無線充電時,能夠透過聽覺能夠更快辨識。

從文件名稱上我們可以得知是與充電有關,但目前為止還是無法確定為何要加入新的充電聲音,也許是為了無線充電又或者是要更改預設充電聲音。

實際上,在iOS 10與iOS 11中還有不少的聲音檔案都還沒被正式使用,也沒有任何的用途,僅只是藏在iOS內部,而這些隱藏的音效檔案,是無法透過iOS進行使用,除非透過電腦或越獄後才可發現這些檔案的存在。

更新:證實新款無線充電聲音是配合AirPower無線充電才能出現,現在不需要買AirPower也能實現,方法請看「讓iPhone充電時也能實現AirPower充電聲

從2017年初,就已經有傳言新一代iPhone將加入無線充電技術,又加上有Powermat公司的CEO Elad Dubzinski在最近一篇董事會主席新聞稿中透露指出「蘋果下一代iPhone將採用無線充電,我們公司的無線充電技術將會成為手機產業全面主流標準。」Energous CEO也更是宣稱iPhone 8將會搭載最新充電技術,他們稱為「隔空充電」,比起三星還要放在一塊充電板上,更方便與快速,這些消息似乎一直在暗示iPhone 8將會加入無線充電。

(Energous 展示無線充電技術 1:20秒開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