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真的會有無線充電?在Apple Watch上蘋果早已經實現

iphone 8 wireless charging design

已經有不少消息指稱今年新款iPhone 8(名稱暫訂)將會有無線充電功能,而這項功能過去都一直被不少媒體宣稱會加入此功能,到今年的設計結構才看出端倪,又加上有國外的爆料王Benjamin Geskin證實,更能夠肯定iPhone 8會加入無線充電技術。

 

過去蘋果也開始申請了不少無線充電專利技術,又加上有Powermat公司的CEO Elad Dubzinski在最近一篇董事會主席新聞稿中透露指出「蘋果下一代iPhone將採用無線充電,我們公司的無線充電技術將會成為手機產業全面主流標準。

 

無線充電認證聯盟

蘋果也在過去已經加入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無線充電聯盟,該聯盟是無線電源的標準組織,為不足 5W 低功耗制定規範的行業標準,目的主要是讓各種充電與攜帶式設備能夠達成互相操作性。當產品獲得了WPC聯盟認證後,就可以被標示Qi的Logo,且設備就可以直接在充電板上進行充電,當然也不需要在另外向WPC支付授權費用。

除了有Qi的標準外,另在無線充電標準還有分成PMA(Power Matters Alliance)標準與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標準,其中Power Matters Alliance為Duracell Powermat 公司發起,我們熟悉的Google、AT&T與星巴克都是裡面的主要成員。另外,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標準,主要是讓便攜式電子產品、電動汽車等電子產品建立無線充電技術標準和產業對話機制,成員有Gill Industries、Peiker Acustic、Ever Win Industries 和 SK Telecom 等成員。

 

Apple Watch 早就在測試無線充電技術

不少人認為iPhone要推出無線技術根本是無慌之談或是加消息,但你是否有看過Apple Watch 的充電方式非常獨特,而且只是靠上去,這其實不就也可以稱為無線充電技術?看看對手三星,也不同樣只是放一塊充電板,手機放上去才能進行充電,這與Apple Watch 的充電方式不就極為相似,但你知道其實蘋果早在Apple Watch 上測試無線充電功能?來看看底下這段國外用戶測試的影片。

從影片中似乎可以發現到,Apple Watch 不需要吸住磁性充電連接線,也依舊還是可以達成無線充電功能,而在iPhone 上新一代設備將會真正實現無線充電功能,已經有合作伙伴Energous的無線充電技術WattUp可讓智慧手機能在4.6公尺外進行充電功能,而Energous CEO也更是宣稱iPhone 8將會搭載最新充電技術,他們稱為「隔空充電」,比起三星還要放在一塊充電板上,更方便與快速。

(Energous 展示無線充電技術 1:20秒開始)

蘋果有意想替iPhone 8加入無線充電技術,從2016年9月就已經獲得無線充電器的專利,這專利上顯示目前大部分充電裝置都還需要將設備放置在表面上才能充電,不過蘋果的這款底座將會利用無線電波與磁共振的方式進行充電,只需要將設備放置在周圍就可以進行充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