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3.1 更新修正點字顯示器錯誤是什麼?災情耗電有無改善

蘋果今突然替 iPhone 和 iPad 設備釋出 iOS 15.3.1 與 iPadOS 15.3.1 更新,最主要是修正 iPhone 安全性更新,同時還解決點字顯示器會停止回應問題,算是 2021 年 9 月推出 iOS 15 和 iPadOS 15 以來第二次小幅度更新,至於 iOS / iPadOS 15.3.1 更新是否會能耗電或災情,本篇也會整理告訴大家。

apple ios 15 3 1 release

 

iOS 15.3.1 與 iPadOS 15.3.1 更新內容

  • 修正 iPhone 和 iPad 重要安全性更新
  • 修正可能導致點字顯示器停止回應的問題

根據 Apple 更新內容顯示, iOS 15.3.1 和 iPadOS 15.3.1 最主要還是修正系統漏洞,另外還修正「點字顯示器」錯誤,所謂點字顯示器主要是將螢幕訊息轉成電字輸出到盲用電子顯示器上,方便讓視障著能用觸摸獲得資訊,這次更新已經修正這項錯誤。

iOS 15.3.1 與 iPadOS 15.3.1 更新內容修正盲用電子顯示器
iOS 15.3.1 與 iPadOS 15.3.1 更新內容修正盲用電子顯示器

另外 iOS 15.3.1 和 iPadOS 15.3.1 也替iPhone 和 iPad 修正另一個安全性更新(CVE-2022-22620),從蘋果官網安全更新頁面顯示,iOS 15.3.1 主要是修正 Safari 瀏覽器引擎 WebKit 漏洞,主要是駭客能在網頁加入惡意代碼,導致設備能夠執行任意代碼。

Apple也強調目前該漏洞以將被積極利用中,建議用戶盡快升級到 iOS 15.3.1 和 iPadOS 15.3.1,避免 iPhone 和 iPad 設備遭受攻擊。

iOS 15.3.1 漏洞修正
iOS 15.3.1 漏洞修正

至於 iOS 15.3.1 更新是否能改善災情與錯誤?從更新說明中能發現,並無加入任何功能,僅只是修補安全漏洞和修復輔助功能錯誤,嚴格來說與 iOS 15.3 正式版差異不大,並不會造成耗電或災情。

另外較為值得一提, iOS 15.3 也帶來4項安全性更新,同樣也沒加入任何新功能,主要也是修補漏洞錯誤,加上iOS 15.2.1 耗電測試也證實,前次系統更新能提升電池續航力,建議更新到最新版本,想知道 iOS 15.3 災情問題也可以參考底下總整理:

iOS 15.3 小助手 👉🏻 【iOS 15.3災情 總整理】更新耗電、發燙、閃退錯誤回報查詢

除此之外,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只能在 iOS 15.4 版本上實現,並不會在 iOS 15.3.1 內加入,目前 iOS 15.4 也處於測試版本階段,預計三月將推出 iOS 15.4正式版本。

iOS 15.4 小助手 👉🏻  iOS 15.4正式版何時推出?有哪些值得期待新功能搶先了解

 

如何更新 iOS 15.3.1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果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 formal edition precautions 4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iOS 15.3.1 / iPadOS 15.3.1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適合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用,如果是使用手機 WiFi OTA 升級就不需要下載。

點我去下載iOS 15.3.1 | 點我下載iPadOS 15.3.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