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3 更新了什麼?四個重大安全更新快速了解

蘋果在今日凌晨(27)正式向 iPhone 和 iPad 用戶推出 iOS 15.3 / iPadOS 15.3 系統更新,主要是修正iPhone錯誤和安全性,蘋果也強烈建議所有使用者都要更新升級,那麼 iOS 15.3、iPadOS 15.3 更新內容到底是什麼呢?耗電或Bug錯誤是否有改善?透過本篇快速了解。

iOS 15.3 更新了什麼?四個重大安全更新快速了解

 

iOS 15.3 更新說明非常簡短,只有提到「iOS 15.3 包含 iPhone錯誤修正和安裝性更新,建議所有使用者安裝。」,並沒有加入任何新功能,但是修正哪些錯誤呢?

根據瘋先生發現,如果已經提前升級 iOS 15.3 RC 候選版本(測試版 19D49),同樣也會收到 iOS 15.3 正式版更新(19D50) ,這次 iPadOS 15.3 和 iOS 15.3 主是修補近期爆發 Safari 重大漏洞以及其他錯誤,更新共有四大重點如下:

iOS 15.3、 iPadOS 15.3 更新內容整理

1. 修正 Safari 15 漏洞

iOS 15.3 或 iPadOS 15.3 主要是修補 Fingerprintjs 所發現 Safari 15 瀏覽器重大漏洞 IndexedDB,此漏洞會造成惡意網站或或不受信任網頁,直接讀取用戶所有 IndexedDB 資料庫,以及追蹤用戶瀏覽其他網站資訊,導致 Google帳戶資訊和歷史瀏覽紀錄會遭到竊取(不含密碼)。

提醒:更新 iOS 15.3 後,就可以到 Safari 設定內將「JavaScript」開啟,位置在「設定」>「Safari」>「進階」>「JavaScript」內。

修補 Safari 15 漏洞

 

2. 修補9個安全重大系統漏洞

蘋果最新安全修正對外公布,這次總共修正10個嚴重漏洞,主要風險會造成駭客可利用網頁或應用程式植入惡意代碼,趁機竊取用戶敏感資料,會導致系統被植入惡意後門。

過去除了推出 iOS 15.2.1 更新修補 HomeKit 漏洞外,連同近期詐騙集團也開始利用 HomeKit 家庭邀請漏洞進行攻擊,導致 Apple ID 資訊外洩,在 iOS 15.3 更新也可能有修復HomeKit 漏洞。

詳細HomeKit漏洞可參考底下說明:

修補 HomeKit 家庭共享邀請漏洞

 

3. iCloud私密轉送說明修正

iOS 15.3 更新也針對關閉「iCloud私密轉送」文字說明進行調整,改為「IP位址和Safari瀏覽活動將不再對網站和網路供應商隱藏,而且您將無法免受App中不安全連線的影響。」

主要是前陣子有用戶關閉iCloud私密轉送功能時,誤以為美國電信公司 T-Mobile 會禁用 iCloud 私密轉送,阻擋行動網路供應商追蹤,最後 T-Mobile 也隨即對外聲明,表示並沒有阻擋 iPhone 用戶使用「iCloud私密轉送」功能,認為這是 iOS 15.2 錯誤,Apple 接獲錯誤後也針對 iCloud私密轉送說明更新,避免用戶誤解。

iCloud私密轉送文字修正

除非是啟用家長控制等內容過濾功能的用戶,才會造成iCloud私密轉送被禁用,主要是因為這些服務無法在開啟過濾功能下運作。

 

4. 捷徑 App 優化與提升

在 iOS 15.3 更新也修正「捷徑」App 導致緩慢問題,前幾個版本在刪除指令會導致慢半拍,甚至編輯指令頁面中滑動也會出現卡頓情況,同時也修正行事曆「編輯提醒事項」指令錯誤,最新更新已經進行優化調整。

 

該不該升級到 iOS 15.3 ?

這次更新最主要是修正 Safari 重大漏洞,就算更新沒有加入任何新功能,非常建議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5.3 正式版,就連同 iPad 設備也要建議升級至 iPadOS 15.3 ,能夠避免個資外洩和提升設備安全,再次強調盡快更新

大多數人擔心升級 iOS 15.3 會不會耗電、卡頓?又或者會出現更多錯誤?導致出現 iOS 15.3災情?以及是否有修正 iPhone 13 粉紅色(粉屏門)災情?目前來說碰到災情機率不高,畢竟 iOS 15.3 算是 iOS 15 第三次大更新,沒加入新功能主要是修補漏洞錯誤,又加上iOS 15.2.1 耗電測試也證實,前次系統更新能提升電池續航力,預期粉屏門會在下一個版本才可能修正。

 

iOS 15.3 災情回報

要是已經升級 iOS 15.3 用戶,也歡迎透過底下表單回報更新後狀態,能夠提供給其他用戶有升級參考的依據和方向,你的協助將會在未來獲得祝福。

👉🏻 【iOS 15.3災情 總整理】更新耗電、發燙、閃退錯誤回報查詢

 

如何更新 iOS 15.3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果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 formal edition precautions 4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iOS 15.3 / iPadOS 15.3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適合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用,如果是使用手機 WiFi OTA 升級就不需要下載。

點我去下載iOS 15.3 | 點我下載iPadOS 15.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