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Face ID口罩解鎖限制 iPhone12以上才支援?蘋果回應了!

蘋果將從 iOS 15.4 支援 iPhone 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不需依賴 Apple Watch 同樣能實現戴口罩解鎖 Face ID,但是大家比較好奇為何戴口罩解鎖功能,只能夠支援 iPhone 12 、iPhone 13 系列機型?那 iPhone 11 或以下機型要怎麼使用口罩 Face ID呢?關於這問題蘋果官方也正式回應並且說出無法支援理由。

為何Face ID口罩解鎖限制 iPhone12以上才支援?蘋果回應了!

 

iPhone 戴口罩能讓 Face ID解鎖肯定是受到許多人歡迎的功能之一,但是也會引起不少舊款 iPhone 用戶不滿,特別是 iPhone 11 系列和以下舊機型,都無法使用 iOS 15.4 口罩解鎖功能,為什麼要限制 iPhone 12以上機型才可以支援臉部辨識 Face ID 口罩解鎖呢?

相信有人會聯想到肯定是蘋果故意強迫舊款 iPhone 用戶換機的一種手段,實際上並非是這原因,主要是 Face ID 硬體先天的限制造成。

蘋果表示為了能夠讓 iPhone 獨立支援 Face ID 口罩解鎖,已經針對原深感測相機開發新的演算法,能夠掃描眼睛周圍輪廓特徵來驗證,就算是戴口罩也能實現 Face ID 解鎖。由於 iPhone 11 系列或舊款 Face ID 機型原深感測相機,前置鏡頭沒辦法實現「深度融合技術」,造成 iPhone X 到 iPhone 11 機型都無法支援口罩解鎖。

face id wearing a mask to unlock restrictions 1

 

受到 iPhone 硬體本身限制,才會造成舊機款無法透過 iOS 15 系統更新實現口罩解鎖功能,對於 iPhone X 至 iPhone 11 機型要是想實現 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目前就只能利用 Apple Watch 才能夠實現。

另外也有人認為,在 iOS 15.4 加入的 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也很有可能和 iPhone 所搭載的 A 系列處理器有關,最主要是 iPhone 11 系列搭載 A13 仿生處理器,採用台積電7奈米,到了 iPhone 12 採用新一代 A14 仿生處理器,是全世界首款採用5奈米晶片手機,擁有118億個電晶體,相對比起前一代性能更強。

蘋果指出 iOS 15.4 新增的「口罩 Face ID」功能,與原本 Face ID 不戴口罩解鎖安全度相似,誤差值僅百分之一,安全性相當高,那也代表戴口罩解鎖 iPhone 功能,同樣也能夠用在交易支付或APP認證功能上。

要是想實現戴口罩解鎖iPhone,可以考慮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5.4 版本上,雖然目前是處於測試版本,但是 iOS 15.4 正式版本也即將會在下個月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