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6 Beta又改名了?加入自訂 iOS 系統自動和多個新功能

蘋果在今日凌晨替開發者釋出 iOS 13.6、iPadOS 13.6 Beta 2 ,不過版本又再次從 iOS 13.5.5 Beta1 跳往 iOS 13.6 Beta2 命名,版本號為 17G5045c,這也並非是第一次跳版本號,上個月 iOS 13.4.5 就曾直接跳 iOS 13.5 ,主要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這次又突然跳版本到底又為了什麼呢?

iOS 13.6 Beta又改名了?加入自訂 iOS 系統自動和多個新功能

 

從 iOS 13.6 Beta2 更新修正來看,官方只有顯示此 iOS 13.6 Beta 包含修正 Bug 與改進,並沒有提及太多細節,到目前為止還不確定是為了哪些原因要跳版本,不過瘋先生在 iOS 13.6 Beta2 還是發現多了幾個小功能,底下帶大家一起快速了解:

 

自訂自動下載iOS系統與安裝開關

在 iOS 13.6 Beta2 版本上額外多出「自定義自動更新」功能開關。

位置在iOS「設定」>「軟體更新」頁面中會看見「Customize Automatic Updates」選項功能,可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要關閉 iOS 自動更新和停用自動安裝 iOS 更新,如果開關都不打開就不會造成 iOS 會自動下載與安裝。

自訂自動下載iOS系統與安裝開關

這項功能對於 iPhone 設備空間嚴重不夠的用戶算是相當好用,能夠避免 iOS 更新檔會偷偷自動下載佔用寶貴的儲存空間,但是「自動下載iOS系統升級」開關是開啟,如果後續有升級至 iOS 13.6 用戶記得要點入關閉才能夠防止會自動下載 iOS 更新檔。

 

健康App多出「症狀」新功能

另外在健康 App 內還出現了一個曾未看過的「症狀」資訊選單,裡面會列出好幾十組症狀,可以用來監控用戶的身體狀況,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功能是需要透過哪些設備才能獲取資料。

健康App多出「症狀」新功能1

在症狀選單頁面中能夠偵測出下背痛、便秘、食慾改變、疲勞、胸痛、骨盆痛、情緒變化、痔瘡、脹氣、睡眠變化、腹瀉、噁心等等症狀。

健康App多出「症狀」新功能2

目前來看,這項功能似乎是可以讓用戶自行手動加入資料,如果身體出現任何病痛時,也可以從清單內找到症狀,並且依照自己的疼痛狀態、開始與結束時間紀錄,方便後續就醫時,即可透過健康App查詢過去疼痛紀錄。

健康App多出「症狀」新功能3

 

Apple News+Audio功能釋出

iOS 13.5.5 測試版中早已經發現 Apple New+ App 內發現全新「Audio」選項,這項功能直到 iOS 13.6 Beta 才正式加入,實際「Apple New+ Audio」就是全新News服務,就像是 Apple News 整合 Podcasts 新聞媒體,不過用戶需每月支付 9.99美元訂閱才能聆聽和劉聽完整內容。

iOS 13.5.5 Beta 測試版釋出,帶來了哪些改變?

 

Apple News 閱讀標籤,可返回上次閱讀位置

在 iOS 13.6 的 Apple News 新增一項閱讀標籤功能,能讓用戶閱讀到一半退出,再次嘗試瀏覽同一篇文章時,Apple News 會自動跳制上次閱讀的位置上,不過這項功能還需要停留至少30秒才會被保存文章瀏覽紀錄,對於瀏覽比較長的文章會是非常好用的一項新功能。

apple news ios136

 

iPadOS 13.6 Beta2可調整巧控鍵盤亮度

在最新 iPadOS 13.6 Beta2 版本上,替iPad Pro 巧控鍵盤加入全新快捷鍵調整亮度功能,這項功能也算是補足巧控鍵盤的不足。

apple magic keyboard unpacking first in foreign countries 1

 

距離 iOS 14 發表日子也越來越接近,目前 iOS 13.6 Beta2 也是持續在加入一些小功能,但近年來蘋果對於 iOS 系統已經開始朝向使用者體驗為設計出發點,如今你是否也會開始期待 iOS 14 到來呢?想要搶先了解 iOS 14 會加入哪些功能?立即透過底下文章進一不了解:

 

如何升級 iOS 13.6測試版?

如果你對於 iOS 13.6 測試版有興趣,也可以透過底下這篇進行安裝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