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桌布設定畫面提前曝光4大改變,可自訂主畫面小工具

前陣子外媒 9to5Mac 從早期 iOS 14 代碼中發現, 蘋果會替 iOS 14 圖片背景設定選單重新設計,直到最近 Titter 用戶 DongleBookPro 曝光疑似 iOS 14 桌布設定畫面,證實 iOS 14 桌布會根據類別顯示清單。

iOS 14桌布設定畫面提前曝光4大改變,可自訂主畫面小工具

 

 

iOS 14 桌布設定畫面提前曝光4大改變

從 DongleBookPro 所曝光的最新 iOS 14 圖片中,與先前 iOS 14 代碼互相比對,可以發現最新 iOS 14 桌布設定終會加入幾項功能

1.iOS 14背景圖片可有多組的組合

在 iOS 14 背景圖片選單縮圖,會將鎖定和主畫瀏覽畫面透過一個方框給框住,另外在右側也可以看見有底二組背景可選擇,預測用戶可以透過左右滑動快速更改不同風格桌布。

背景圖片可有多組的組合

 

2.相簿內桌布陳列瀏覽

iOS 14 預設桌布能夠將分類區隔,從曝光圖片中可得知,用戶可以自訂新增相簿,以及還可看見 iOS 13 預設的靜態背景,在 9to5Mac 先前也從代碼中,發現還包含經典條紋、地圖和月亮與花朵分類,實際在 iOS 14 選單是將 iOS 13 靜態背景拆成三個區別類別,用戶可以透過上下左右滑動來快速選擇桌布。

相簿內桌布直接陳列瀏覽

 

3.iOS 桌布加入 Apple Watch 顯示方式

背景桌布選項中,還發現到出現「主畫面外觀」選項,可以更改類似 Apple Watch 錶盤顯示方式,當啟用此功能後,用戶就可以選擇自定義主畫面上的智慧動態背景,動態桌布包含平面單色、桌布模糊和深色版本。

 

 

4.蘋果正開發主畫面小工具(Widget)顯示

先前 9to5Mac 就曾在 iOS 14 代碼中發現,蘋果打算替 iOS 14 主畫面加入小工具(Widget)顯示,目前這項功能代號為「Avocado(酪梨)」,讓主畫面能透過小工具方式陳列,但實際何時會推出?以及後續蘋果會不會放棄此功能,目前也尚未得知,只能說蘋果多年的主畫面顯示方式,或許會在 iOS 14 上帶來有些改變。

 

iOS 14 新功能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