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電速度如何提升?教你用9招方法加速快充速度

當前多數 iPhone 設備都能夠支援 PD 快速充電(簡稱 iPhone快充),在半小時內替iPhone從完全沒電充滿50%電力,減少大量充電等待時間,但是有些時候需要緊急使用 iPhone ,卻發現手機沒電,那要怎麼能夠讓iPhone充電速度更快些呢?

要是你剛好緊急要出門,或是在外面使用免費充電站替iPhone充電,想要短時間替iPhone充電,可以嘗試本篇9招提升iPhone充電速度技巧,就能夠在短時間內替 iPhone 加快充電速度。

iPhone充電速度如何提升?教你用9招方法加速快充速度

 

避免使用無線充電、MagSafe磁吸充電

想要加快 iPhone 充電速度,建議不要使用無線充電版或MagSafe無線充電,這些是提供方便的充電方式,並不能提供快充,如果想要提升 iPhone 快速充電速度,應該要使用 Lightning 有線充電。

避免使用無線充電

 

使用支援高瓦數 PD 充電器、快充線

如果你換成 iPhone 12 或 iPhone 13 以上新設備,還在使用舊款 18瓦 USB-C PD快充器,建議換成 20瓦 或 30瓦 PD充電器,才能夠發揮應有的 iPhone 13 充電速度極限,先前瘋先生也實測過 iPhone 12 系列充電速度可達到 23瓦左右,而 iPhone 13 Pro Max 低電量充電可達到27瓦快充

如果只選擇18瓦充電器,將會導致 iPhone 快充速度被限制在最高 18瓦,充電速度也會比起使用 20瓦 或 30瓦 更慢(依照 iPhone 機型支援充電效率而定),建議替 iPhone 13 或後續新機型,都建議挑選 30瓦 以上PD快充頭,也能夠提供未來幾年 iPhone 提升高瓦數充電,也能省去換充電頭機會,想要挑選 PD 快充器,建議挑選底下幾個型號:

iphone 13 pro max charges speeds to 27w 2

 

充電過程避免 iPhone發燙過熱

iPhone充電過程機身多少都會出現微溫或發燙情況,主要是手機都使用鋰電池,在充電過程會經過化學轉換,在轉換過程就會出現損耗,就會產生熱量並散發出來,不管是iPhone或Android快充過程都會出現輕微發燙都屬於正常現象。

在iPhone充電過程中,如果造成嚴重發燙時,溫度過高相對充電效率也會大打折扣,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 iPhone快充速度,建議先將手機殼先暫時拿掉,以及在溫度適中和搭配電風扇降溫,就能夠確保 iPhone快充速度。

蘋果官方建議 iPhone 最佳環境溫度為 0° 至 35° C,盡可能將你的 iPhone 放在接近室溫 22° C 的環境中會是最理想狀態。

更多降溫可參考:iPhone發燙怎麼降溫?教你快速找出原因和替手機降溫10 個技巧

iphone needs to cool down before you can use it

 

充電時暫時停用iPhone

如果希望iPhone快充速度能夠更快,最重要一點就是充電過程先不要使用 iPhone ,就不會造成電量持續消耗,同時又要充電,導致完整充滿電力時間會拉更長,所以替iPhone充電過程建議暫時不要使用,並且按下電源鍵將螢幕關閉,也能有效避免iPhone發燙。

 

開啟飛航模式

另外開啟「飛航模式」可以提升iPhone充電速度,這項功能可以瞬間關閉行動網路、Wi-Fi、藍牙連接,如果你在室內行動網路訊號不佳環境下,反而會導致iPhone需要消耗更多電力。

要是市內有Wi-Fi環境,可以在緊急情況下也要確保網路暢通,可以在開啟飛航模式後再點開 Wi-Fi 功能,使用 Wi-Fi 連接消耗電力會比起行動網路更低。

開啟飛航模式

 

充電開啟低耗電模式

除了打開飛航模式外,也可以搭配開啟「低耗電模式」,這項功能是能夠減少 iPhone 後台 APP 重新整理和活動,同時也能降低處理器頻率,就能夠達到 iPhone 電池消耗和提升電池壽命,所以在充電時開啟低功耗模式,也能有效提升 iPhone 充電速度,同時也可以搭配底下捷徑自動化:

充電開啟低功耗模式

 

iPhone關機充電

另外還有一招能在短時間內提升iPhone充電速度技巧,就是在iPhone充電時直接關機,主要是因為設備關機狀態下充電時,可以完全不用負擔任何系統運作電力消耗,就能夠專注充滿iPhone電力,實現加快充電速度,等到要出門時再開機使用。

iPhone關機充電

 

暫時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

如果是每天習慣都會一直充電,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會暫緩充電到80% ,等到日常需要使用時才會充滿電力,但是這項功能會造成臨時緊急要出門,又想讓 iPhone 充飽電量,就可以先暫時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操作方式如下:

  • 到 iOS「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

暫時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

等到後續回到家或回到公司,在可以充電情況下,再將「最佳化電池充電」開啟;當然瘋先生也是建議,平常 iPhone「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都要保持開啟狀態,這能夠有效減緩電池壽命,才不會導致電池健康度掉得比別人快。

 

定期活化電池

Apple官方也有給出保養 iPhone電池建議,能夠讓鋰電池延長使用壽命,建議每個月都要進行一次電池循環度校正,以達到定期活化電池,只要每個月將iPhone用到完全沒電,再替電池充滿到100%即可,這樣也能夠讓提升電池內的電子移動。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