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da 65W氮化鎵充電器開箱實測,三孔輸出、輕巧好攜帶

已經有越來越多充電器開始走向「氮化鎵 GaN」,隨著第三代半導體材料 GaN 在充電器越來越成熟時,相信也是有不少人和瘋先生一樣,開始會想找多孔體積又不大的氮化鎵充電器,但又怕買到雷貨,或許可以考慮 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能提供高輸出、體積小,又能提供三孔輸出,肯定會相當適合你。

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實測,三孔輸出、輕巧好攜帶

 

似乎還有人不太清楚「氮化鎵 GaN」是什麼,其實 GaN 是由氮與鎵組成的化合物,研究至今已經超過30年,也是第三代半導體材料,氮化鎵也非常適合用在快充的充電器設備上,且具備體積小、散熱快、能源耗損低、高功率/效能,另外在安全性也比起普通充電器高。

至於蘋果原廠目前充電器,大多都是沒有包含氮化鎵 GaN ,且 PD 充電頭又很大一顆,基本是非常不推薦去購買,主要是因為效率會被限制在 20W ,如同時想替 iPhone、 iPad 、 AirPods充電時,那就要在插座上分別插入三個充電器,是不是感覺就很佔位置?

這時候,何不買個多孔PD快充充電器還比較省事?如你也有這樣需求,也是這次要開箱的重點,這次就替大家開箱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後面也會告訴你這款充電器有多小,以及充電功率如何。

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實測,三孔輸出、輕巧好攜帶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

hoda 氮化鎵 GaN 充電器內部具備七種安全機制,分別是過充、過放、功率保護、溫度保護、過流保護、過壓保護、短線保護,基本設備和電池該有的安全保護都有。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

如果你無法忍受蘋果原廠容易破皮的充電線,另外也可以選 hoda 也針對65W GaN氮化鎵充電器推出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組。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2

hoda 氮化鎵 GaN 充電器體積不大,由於是用上 GaN 黑科技技術,比起一般來說充電器體積和重量都能低 50% 左右,且是採用長條型設計,長度約6.9公分,非常適合旅行或商務隨身攜帶。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3

體積部分,與蘋果原廠 PD USB-C 充電頭差不多,但是 hoda 65W氮化鎵是採用比較方形設計,不過也差異不大,體積算是相當輕巧。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4

甚至重量只有117g,大概是一包12入新貴派的重量而已,充電器相當輕盈。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5

共有黑白兩種顏色可以選擇,側邊也分別有印上 hoda Logo 標誌,在表面是採用霧面材質,能夠防止刮傷和易沾指紋問題。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6

插頭採用折疊式設計,優勢在於平常放在包包內,就可以收納折疊起來,防止會去刮傷其他物品。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7

在充電孔部分,是採用2個USB-C 和1個USB-A 快充孔,不管是 PD、SCP、FCP、AFC 和 QC 2.0 / 3.0 快充技術的手機、平板和筆電全都能夠支援。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8

USB-C1 單孔輸出可達 65W,可支援MacBook等筆電,至於USB-C2 充電最高30W ,USB-A 單孔輸出可達 30W,無論是 iPhone、iPad 和 MacBook 設備都支援 PD 3.0 快充外,連同 Android 手機快充協議都能通吃。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9

由於充電器體積設計像四方形,所以在延長線插座上,可以連著插兩個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0

至於充電器採用長條形設計,優勢在於插座如果插太多,就會比起好握著插拔。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1

另外還可以選配 MFi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組合,長度部分也能夠自己選擇,從100cm~180cm都有,至於這款 USB-C to Lightning 也額外附贈收納皮帶。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2

收納皮帶甚至還有一個鈕扣設計,能夠用來固定和收納線材,就不用需要再另外找橡皮筋來綁線材了!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3

Lightning 充電線採用常見的尼龍編織線,線材在質感上,明顯能感受硬度和耐用強化不少,主要是裡面採用23AWG、28AWG 加粗鍍錫銅線,讓電力和資料傳輸速度會更快。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4

在線頭部分,也都有強化設計,能防止拉扯或彎折。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5

黑色充電器搭配藍色充電線,整體搭配相當顯眼,替單台 iPhone 12 充電基本沒有太大問題。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6

如果你有好幾款設備,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當然也能同時替 iPhone、iPad 和 AirPods 設備充電,甚至想替 Switch 或 MacBook 充電也沒有太大問題。

hoda 65W GaN 氮化鎵充電器開箱17

哪裡可以購買?可以透過底下hoda官網直接入手:

 

充電效率測試

那麼 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輸出功率到底如何?這就需要透過測試儀器來測量。

利用一台電量從0%完全無電 iPhone 進行測試,搭配蘋果原廠 20W PD 快充器輸出功率大約在8.876V、2.206A、19.58W 左右。

充電效率測試1

換成 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測得充電效率可達到 9.168V、2.566A、23.52W ,在充電過程幾秒內就直接充上23W輸出,實際 iPhone 12 最高充電是可達到 23W 沒錯,證實這款充電器能夠直接替 iPhone 提供高瓦數輸出。

充電效率測試2

另外 USB-C 第二個孔也差不多,同樣可達到 23W 高功率輸出。

充電效率測試3

如果同時替多台設備充電(iPad Pro、AirPods),在充電功率最高也是能夠支援 45W 輸出,依舊是可以維持 23W 高效率輸出,表現上相當驚人。

充電效率測試4

接下來測試 USB-A 支援,從測試儀獲得資訊來看,可支援 Apple 2.4A、QC2.0 9v 12v 20v 和QC3.0 5.1v-20.0v 。

充電效率測試5

替 iPhone 12 Pro Max 最高充電為 5.1V、2.12A、10.93W,充電效率也算不錯。

充電效率測試6

 

補充: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和36W車充

如果不需要買到3孔,只需要同時可以替兩款設備充電就可以,想是 iPhone 、AirPods 或 Switch ,那也可以選擇 hoda 另一款30W 充電器,同樣有支援 PD3.0、SCP、FCP、AFC、QC2.0/3.0 快充協議。

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和36W車充1

由於沒有氮化鎵GaN技術加持,所以在體積上就會大上不少,充電孔提供 USB-C 和 USB-A ,同樣也有多重保護,像是過充、過放、功率保護、過流保護、過壓保護、溫度保護和短路安全保護,能防止漏電和起火。

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和36W車充2

插頭也是採用折疊式設計,體積減少,隨身放在包包不會刮傷也不會造成拉扯,以方便攜帶為設計考量。

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和36W車充3

如想要在車上充電使用,也可以考慮直接搭配 hoda 智能快速車充。

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和36W車充4

提供雙孔設計,有 PD USB-C 快充孔以及智慧 Smart Fast Charge USB-A 充電孔,可支援各大手機品牌快充協議,像是PD、VOOC、華為SCP / FCP、三星 AFC、聯發科 PE 2.0、SFCP、高通 QC 2.0/3.0。

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和36W車充5

車充部分也採用全金屬外殼,能夠加速散熱、耐高溫和手感舒適,兩台設備同時充電,最大可達6A,內建智慧安全晶片,能提供多種電路保護,充電時也會有閃爍 LED 燈,方便夜間在車內也能快速找到充電孔。

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和36W車充6

 

總結

這次一次開箱hoda 氮化充電器、充電線跟車用充電器。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在體積上比較小,甚至能夠達到 65W 快充輸出,還配備 USB-C 雙孔輸出和 USB-A 充電孔,這樣的設計可以涵蓋讓手機、平板、筆電,出差或旅行需求,想要帶上一顆輕巧不佔空間的充電器,不管是自用或是跟朋友同樂樂,都非常建議可以入手「hoda 65W 氮化鎵充電器」。

如果只是單純或是短時間的用途,例如固定放在家裡插座上,或是短時間出門,只需要充iPhone或是小東西,不需要太多充電孔,但是滿足更輕巧的攜帶或是空間需求,那麼hoda 30W POWER ADAPTER 充電器就可以滿足。開車的朋友們,若是愛護車子與愛護你的iPhone,車充也要好好選擇,那麼hoda 36W車用充電器也可以一起選擇起來。

 

購買網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