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越獄教學] iOS 10.x~iOS 11.3.1 越獄 Houdini 降臨!

houdini semi jailbreak updated

距離 iOS 10~10.2 越獄工具推出已經快滿一年,上個月時還有推出 iOS 10.2.1 越獄工具 Saigon,但似乎能越獄的用戶也相當少數,不過如果有聽建議不要升級至 iOS 10.3.3 上,那這次的模擬越獄工具 Houdini 就會相當適合,可支援的設備包含 iOS 10.x ~ iOS 11.3.1 的 64 位元設備,越獄開發者也正積極處理,目前模擬越獄工具也已經釋出。

 

目前這位越獄開發者是曾經推出過 iOS 10.2.1 越獄工具的 Abraham Masri @cheesecakeufo ,也將會繼續替 iOS 10.3.3 之前的版本進行開發越獄工具,也建議還維持在 iOS 10.2.1~iOS 10.3.2 用戶,不要因之前謠言越獄將死的消息受影響,而放棄可越獄版本,通常越獄工具都不會提早預告,畢竟全世界有不少優秀的開發者都比較低調,且在研發越獄工具上也都需要專心,不受到任何打擾。

評論:不建議使用這款工具來越獄,這並不是真的越獄工具!建議改用下方所列出的越獄工具

關於Houdini

目前 houdini 工具初期處於測試版(alpha)階段,作者強調這並不是一個完整或非完美的越獄工具,而是模仿了一些越獄功能,並沒有Cydia,它有可能會搞亂 iOS 10 、iOS 11 系統文件檔案,這工具並不能執行多數的插件功能,因為它並沒有取得root權限,無法讓用戶去修改系統資料檔,如果您完全不在意這些問題,那就可先當位白老鼠測試員。

 

Houdini 支援版本與設備

支援iOS版本:iOS 10.x~iOS 11.3.1,iOS 11.4 以上無法使用,因漏洞已經被蘋果修補。建議 iOS 11用戶不要使用這種工具,因為並不是真實越獄,建議使用 iOS 11 Electra越獄工具來越獄。

 

關於越獄團隊

本次工具是由 @cheesecakeufo 所獨立開發而成。另外作者也感謝 Ian Beer 協助。

 

使用前注意事項

  • 使用前請透過iTunes或iCloud備份一次系統,避免使用後可能會造成系統異常。
  • 非支援設備請勿使用。
  • 請勿從其它網站下載來路不明的工具,避免 APP 內夾帶惡意程式碼或木馬。
  • 剛推出的工具屬於測試版本,會導致過程出問題,請別認為有支援設備就能夠正常使用,請耐心等候下一個版本更新。
  • 工具在七天過後,當設備有重開機過,就需要透過電腦重新安裝工具來激活,如想要七天重裝不再需要透過電腦。

 

可以做什麼?

  1. 美化使用者以安裝的APP
  2. 隱藏/重新命名使用者已安裝APP的名稱
  3. 添加Cydia來源及安裝主題
  4. 清除所有App的快取
  5. 變更設備的解析度
  6. 隱藏/重新命名3D Touch的快捷選單
  7. 編輯Siri的建議列表
  8. 美化密碼鍵盤(iOS 11樣式或自訂圖片)
  9. 改變圖示角標的顏色及尺寸
  10. 美化控制中心的圖示及滑桿
  11. 美化鎖屏 「音樂控制器」的圖示

beta3 版本更新說明:點我去了解

該工具並非是以往完美越獄或是非完美越獄那樣運作,它沒有Cydia,而是使用作者自建的平台去新增Cydia來源和安裝主題,可修改功能有限,大多是注重在美化主題上。

 

越獄Q&A

[mks_accordion]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1.常有人問JB後會不會造成系統不穩?失去保固?”] 並不會失去保固!詳細可參考底下這篇:

iOS 越獄後會失去保固嗎?詳細探討蘋果保固問題

會造成系統不穩者,通常都是安裝到不支援或是有衝突的插件導致,越獄只是幫您打通iPhone / iPad最高權限,讓iOS系統可以達成其它原廠達不到的功能,以前電視報導都會說明JB有高風險,當您使用過JB後就會明白,「高風險」只是個商人賺錢的手法,「要民眾自己別JB,拿設備到手機行老闆幫你JB這樣風險才會低」,這不就是報導中所謂「高風險」背後含意嗎?不用怕趕緊越獄吧![/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2.越獄後差別在哪裡?”]點我去了解[/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3.真的要花錢去請店家JB?或是買一些來路不明光碟甚至是雜誌來學習JB嗎?”]如一開始如果注意到本站,就會學習到任何各種不同的JB後技巧與技術,如果瘋先生跟您說JB只要透過一條USB接上電腦,拖拉安裝越獄APP後,開啟APP進行JB就能完成JB,這樣腦殘到不行的越獄步驟,你會不會相信這就是JB方法?所以別再認為JB還需要花錢買雜誌、買光碟、請店家幫你JB(俗稱改機),自己動手比較快又能學到東西。[/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4.JB前我是否該重裝iOS 10?”]不需要。[/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5.這越獄工具安不安全?”]由於工具已經將原始碼開放,全世界開發者與安全研究用戶都會進行分析代碼,越獄是不會藏任何後門程式,所以請放心使用。[/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6.如果目前已經是iOS9 JB狀態下,有沒有辦法可以直接升級iOS 10.3.2還能保有JB狀態?”]這想法很不錯,但這是不可能,因為每個系統都有對應的越獄程式和漏洞,只要升級iOS後越獄檔案就會被系統覆蓋或是刪除,導致失效所以每次系統一升級就要重新安裝iOS與越獄。[/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7.想等盤古推出iOS 10越獄有沒有可能?”]機會不大,因盤古團隊已經往安全研究發展,不太可能推出越獄工具。詳細可參考這篇「談盤古團隊後續會不會在釋放越獄工具」[/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8. 之前有越獄過了,可以升級至iOS 10.3.2 上嗎?”]請不要這樣做,目前認證已經關閉無法升級至iOS 10.3.2 版本上,除非是有備份過iOS 10.3.2 shsh2也許有機會進行升級,後續就要看有沒有願意嘗試協助測試,詳細可參考「Prometheus (普羅米修) 升級/降級工具攻略教學」。[/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9.越獄前我有很多問題?”]請統一先到這篇看看。[/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10.iOS 11可以降回 iOS 10.3.2 進行越獄?”]無法![/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11.後續會推出iOS 10完美越獄工具嗎?”]不會![/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12.之前使用iOS 11-11.1.2越獄工具,可以在移除越獄APP後用這版本來激活越獄嗎?”]

不可以!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13.該越獄工具官網在?”]

  • 官方網站:https://iabem97.github.io/houdini_website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

 

準備安裝越獄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Houdini 工具

下載 beta3.ipa檔案 | 備用點 (2018.6.7)

教學

請先確保iOS系統為符合越獄版本,傳輸線請確認是否能連結上電腦,越獄前請先用iTunes先備份一次,避免越獄時會出現錯誤問題。

步驟 1.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的ipa直接拖拉到「Cydia Impactor」程式框上。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1

步驟 3. ▼ 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這工具比起PP助手還安全,請放心輸入,注意不可開啟 AppleID 雙重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 AppleID 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特別注意:iOS 11.1.2以上 beta3版本需要一組年費開發者帳號才可以安裝使用)

pangu-jb-iOS9.3.3-nopp-win-3

步驟 4. ▼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pangu-jb-iOS9.3.3-nopp-win-4

後面還有越獄教學文章唷!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