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盤古團隊後續會不會在釋放越獄工具

pangu release jailbreak analysis

似乎還有人在期待中國盤古團隊後續會釋放越獄工具,免費讓全世界想越獄的用戶使用,不過我們真的還能夠期待盤古團隊後後續會再次替我們推出越獄工具嗎?從這幾年來的轉變後,越獄團隊最終要的就是要商業利益,看看過去國外越獄團隊,有那個到至今還依舊存在?成員各自解散後,不得還是要面對現實,另專注開發其它工具或是擔任研究安全員維持生計,其實這之間都有利益關係,盤古要如何拿捏與運用,透過這篇瘋先生就來談談這幾年注意到盤古動向與改變。

 

從上一篇「盤古團隊不再與越獄劃上等號!」一文中,盤古團隊創始人CEO韓爭光早就在會議演講上明確暗示他們最終目的與想法,講明白點意思就是如今的盤古團隊已經不想在與越獄扯上關係,不在免費提供與推出越獄工具,這話怎麼說呢?

 

證明給西方人看中國人也有能力越獄

盤古過去是無法忍受,在老外的眼裡認為中國人根本沒能力搞越獄,大多都是放芭樂越獄消息,這問題老早國外的種族歧視產生上的認知問題,認為亞洲人的工具就是會包含盜版、木馬與病毒,盤古為了證實他們實力,從2014年找了贊助商PP助手共同合作,在2014年6月24日這天釋出了首款由中國人團隊自製的iOS 7完美越獄工具,那時也遭受到安全研究人員i0n1c樹人批評,i0n1c認為盤古團隊內成員有付費參加過他所開設的培訓課程,從他課程中偷取Info Leak的漏洞來製作越獄工具,那時雙方在網路互戰,也引起了不少爭議,而盤古團隊更是不服輸,另外在更新越獄工具,重新加入了其它越獄漏洞,後續在iOS 8、iOS 9上盤古團隊總是槍先推出越獄工具,就是要來證實他們真的有越獄實力,這幾年越獄工具證實的確也讓全世界越獄用戶眼裡都心服口服,包含蘋果也看見了盤古團隊的找漏洞實力。

 

盤古已經打出知名度

不可否認,推出越獄工具只是盤古團隊的一個跳板。

做這些是為了要讓西方國家,不得不佩服身為中國人有能力找iOS漏洞並開發釋出越獄,進一步而讓更多人可以注意到盤古,幾年內盤古的知名度藉由越獄不斷在在往上爬升,盤古(Pangu)團隊在越獄圈內人人揭曉,已經讓不少人肯定他們的確是有能力越獄的一個團隊,現在盤古也不在需要依靠釋出越獄工具來證實能力,因為這一點也沒有任何加分作用,如果真的還會繼續推出,在去年由盤古主辦的MOSEC活動上,所展示的iOS 10 beta漏洞,早就在iOS 10正式版推出幾個月後就推出,更不會輪到Luca Todesco推出Yalu越獄工具

 

從越獄團隊轉向安全研究團隊

現在的盤古團隊早就開始努力轉向參與各種漏洞比賽、資安、安全等活動,每年也會定期舉辦MOSEC 移動安全技術峰會活動,就是要讓更多安全人士一同參與,這些活動可讓盤古團隊的知名度由原本的越獄團隊稱號間接轉向成移動安全研究團隊

在各種場合上,我們依舊可見盤古團隊展示越獄成功,也不需要太高興,這僅只是在安全技術會議上告知大家當前最新的iOS還是有漏洞,而且馬上就被我們找到了!並且可再次產生話題性,就算沒推出也是有足夠的話題,繼續讓西方國家刮目相看,證實盤古團隊依舊是有能力找出漏洞,另一方面或許蘋果(Apple)也會私底下與盤古團隊進行合作,收購找到的漏洞,這比起靠PP助手贊助的價格與後續發展還更有影響力與前途,甚至還可以將漏洞拿去報名參加比賽賺取獎金,要是你會再免費釋出越獄漏洞嗎?如果今天身份換成是盤古成員,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如今盤古團隊再釋放越獄工具,這就會打壞自家的安全研究團隊良好形象的招牌,更會讓蘋果視為眼中釘,蘋果一直以來就視為越獄並不合法,但在美國頒布千喜年數位版權法(DMCA)中iOS越獄是屬於合法行為。

在此我們也不需要太過於灰心會沒有越獄工具可用,畢竟最終越獄工具推出會再回到西方國家,只是下一個越獄開發者或越獄團隊何時會再出現?就敬啟期待,時間到總是會出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