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團隊不再與越獄劃上等號!一週內要釋放iOS 10.3.1越獄工具是假的

pangu released ios 10 3 1 jailbreakable fake

上週時盤古團隊參加Janus移動安全威脅數據大會,展示iPhone 7的iOS 10.3.1越獄成果,有创想科技的推特帳號,預告盤古正在和pp助手公司談合作,如果談妥,一周之內發布10.3-10.3.1 jalibreak,引起了不少國外媒體的關注,更是從這句話來大量報導一週內將釋出iOS 10.3~10.3.1越獄工具消息,導致不少用戶信以為真,紛紛想升級上iOS 10.3.1等待越獄,但创想科技並非是盤古團隊所有,至今也將一週時間也將期滿,這一場騙局也即將正式落幕。

 

首先來看看创想科技這推特帳號是從今年2017年2月才正式加入,而且在基本資料上並無任何與盤古、PP助手有任何關連,更不是主辦方或合作廠商,任何資料都沒有,卻是趁這次Janus移動安全威脅數據大會活動,放上幾張現場圖片,這些圖片也都是轉貼來的,假借名義趁機發出假消息「正在和pp助手公司談合作,如果談妥,一周之內發布10.3-10.3.1 jalibreak」,讓不少人誤以為真的盤古又要再度準備與PP助手合作釋出越獄工具。

pangu released ios 10 3 1 jailbreakable fake 1

盤古團隊與PP助手官方也都沒有預告要準備釋出iOS 10.3~10.3.1越獄工具消息,如果真的有,依照以往經驗來看,盤古團隊就會準備好新網域與越獄網站,而近期都沒有任何動作,你覺得會推出嗎?機率非常的低,幾乎為零。

既然盤古已經有了越獄的能力為何不放出?看看去年MOSEC 2016大會上,盤古就展示了iOS 10 Beta的越獄成果,的確盤古真的是握有iOS 10的越獄漏洞,一年過去了到至今都還沒放出越獄工具,證明了盤古團隊已經不再推出免費釋出越獄,而是開始往移動安全分析方面前進。

盤古團隊讓不少用戶一個很深刻的印象,就是覺得他們就是一個越獄團隊,錯了!在今年的Janus移動安全威脅數據大會上,創始人CEO韓爭光就告訴大家:「盤古不在與越獄劃上等號,盤古這個名字有開天闢地的意向,就像iOS越獄一樣,而且還有中國特色。以前國內老是有iOS越獄的假新聞,老外就認為中國人根本沒能力搞越獄,我們就是要讓世界知道,中國也有頂尖的技術人才。所以我們的公司後來就叫犇眾,拆開來就是三個牛人的意思,但是盤古從來就不只是越獄。

因此,盤古CEO暗示與表明了盤古團隊後不再推出越獄工具,但還是會繼續著重找出iOS越獄漏洞,另有消息指出,盤古在這次展示的iOS 10.3-10.3.1越獄漏洞,在Janus會議結束後用125萬美元將漏洞販售給蘋果公司,後續在iOS 10.3.2 Beta5或後續測試版上面將修補這漏洞,如盤古後續還推出越獄工具,就會違反與蘋果之間的合約。

建議想等待越獄用戶,還是盡量先維持舊有iOS版本,並保存好iOS 10上的shsh2,等待工具釋出後再升級也不晚。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