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已經越獄用戶該升級至iOS 10.2進行越獄嗎?

experience sharing upgrade ios 10 2 jailbreak

2017年越獄圈最大新年禮應該就是越獄已經支援iOS 10.2,目前該版本比起前一個iOS 10.0-10.1.1版本來說解決了不少Bug,不過在設備支援度上還持續有待加強,但目前在iOS 9越獄用戶是否該升級至iOS 10.2上呢?相信不少越獄用戶都有這個疑問,不過本篇將建議大家明確的方向與作法。

 

已經越獄iOS用戶建議升級嗎?

在iOS 10.2尚未關閉前,都還有機會升級至iOS 10.2上進行越獄或等待越獄更新,但目前iOS 9或iOS 8已經越獄用戶,要在這時間先升級上iOS 10.2會比較好嗎?就瘋先生經驗來看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分析底下原因讓大家參考

1.iOS 10.2 開放源將加速更新

Luca Todesco 所推出的iOS 10-iOS 10.1.1越獄工具歷經了一個多月,最後因人力不足,最後更新速度大幅降低,因此Luca Todesco將iOS 10.0-10.2 的Yalu102越獄工具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讓全世界開發者都可共同合作編譯,這也將會讓越獄工具能更快支援與解決任何一方面問題,此公開碼版本應該是Luca Todesco在推出最後一個beta4版本後沒再更新後續的努力,不過還卡在一直無法針對設備支援性,導致大多設備還維持在少數的舊版本上,估計Luca Todesco時間也不多,更不想要繼續耗費下去,又加上不少越獄用戶等的不耐煩,質疑能力或是無法解決更多設備支援問題,導致憤怒的表態在公開iOS 10.2後就不打算繼續研究越獄。

2.越獄後穩定度提升不少

目前在越獄後使用上問題也不會像是iOS 10.0-10.1.1那版本一樣,會導致安裝完插件後就卡黑畫面情況,整體穩定性和Bug上似乎更少些,不過Cydia還處於測試版本有時候開啟時會導致錯誤,但一陣子就能正常使用。

在插件支援度來說,少數基本必裝插件也都可支援,後續會推出iOS 10.2插件清單讓大家查詢,插件支援何時能真正支援?這就不必強求,畢竟也要開發者手邊設備要能升級至iOS 10.2並花時間排除問題與更新。

3.Apple Watch2

相信有不少越獄用戶,因買了Apple Watch2導致沒升級iOS 10而無法使用,這次將會是最好的升級機會。

4.最新iOS 10功能與插件

想升級iOS 10不外呼就是為了上面的新功能,但後續開發者也都會針對iOS 10版本推出最新插件支援,這類的插件只會更多而不會更少,就像是iOS 9剛推出越獄時候,整個越獄環境都會以iOS 9插件主要發展目標,當然在iOS 10上也不例外。

而瘋先生升級主因是為了要寫教學,逼不得放棄iOS 9.0.2完美越獄環境升級至iOS 10.2上進行越獄。

 

iOS 10越獄現在面臨問題

  • iOS 10不會出現完美越獄,也不用期望後續會變成完美越獄,這與目前iOS 10所用漏洞有關連,只能期盼後續iOS 11有漏洞可用來完美越獄。
  • 7天後iOS 10越獄APP就需要重新安裝,才能夠順利激活越獄,為什麼要重裝?請透過「這篇」瞭解。
  • 初期設備支援度不高,不過後續將會有更多版本推出更多設備支援。
  • Cydia處於測試版本階段,如首頁Cydia首頁出現灰色畫面,請安裝Cydia v1.1.28測試版本即可相容iOS 10(教學),Saurik之父後續將會持續更新與解決相容性問題。
  • 多數插件無法支援iOS 10,會導致很多之前常用插件無法安裝,已經越獄者初期建議不要隨意亂裝。

 

iOS 10 版本越獄升級建議

如果是64位元設備除了iPhone 7 / 7 Plus外,都建議升級至iOS 10.2在越獄,請不要再停留在iOS 10.0.1、iOS 10.0.2、iOS 10.0.3、iOS 10.1、iOS 10.1.1版本上越獄,很有可能導致一些功能Bug問題造成,過去就很多這重案例發生,在iOS 最高版本的越獄上並無問題,反而在低階版本上導致越獄或插件Bug發生,要是可以盡可能現在直接重刷至iOS 10.2上進行越獄或等待越獄。

至於iPhone 7 / 7 Plus就不建議升級至iOS 10.2上,畢竟在iOS 10.2上還無法支援越獄,當然版本越低越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