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針對iOS 10越獄推出v1.1.28測試版本

cydia beta ios 10 1

首款iOS 10.0~iOS 10.2越獄工具由Luca Todesco推出後,Cydia就一直處於還無法相容iOS 10越獄環境的狀態中,導致許多功能上會造成失效或是無法正常運作狀態,不過Cydia之父Saurik在努力下,替iOS 10越獄推出Cydia測試版本。

目前來說iOS 10越獄環境還處於測試開發階段期間,實際上問題與相容性依舊是有問題,甚至還有用戶在越獄後導致閃退也同樣都有發生,要等到明年年初,似乎我們才能夠看見更多相容機種的測試版本出現。

這次Cydia最新測試版本,根據yalu越獄工具 beta針對64位元機種而更新,另還將Debian Packager、Tape Archive 兩款相關連重要後台管理核心一併更新,Saurik也表示這可能會稍微造成Cydia的執行效能下降,不過這並不會影響操作、安裝與移除上的問題,最主要是針對iOS 越獄環境而開發更新,建議已經替iOS 10.0~iOS 10.1.1越獄用戶先安裝Cydia測試版本。

 

Cyddia v1.1.28~beta 已知問題

  • iOS 10上當安裝或移除插件後Restart SpringBoard無法正常工作
    這並非是Cydia上出問題,Saurik推測是越獄工具有問題造成,目前已經聯繫Luca Todesco,如果有發現該問題用戶,建議先安裝「這款插件」暫時解決。
  • Cydia 已經可支援64位元機種
    目前為止Cydia都可以在32位元機種上進行運行,不過在iOS 10上要讓64位元機種運行,目前來說可能速度上會有點影響,但目前還處於測試版本階段,後續將替Cydia推出更穩定版本來改善這些問題。
  • Cydia內某些按鍵功能無法正常
    這些已經修正。
  • 會顯示「24: Too many open files」錯誤
    如果加入了太多軟體源,造成Cydia會顯示「24: Too many open files」錯誤,這並不是Bug,而是原本設計上就是不讓用戶加入太多軟體源,但在iOS 10要不要提高數量,目前我們還正在評估觀察中。
  • 更新測試版後出現錯誤
    你可以選擇透過手動在降回以前v1.1.27舊版本(deb下載),點我去看教學

 

新增 Cydia 測試版方法

此測試本僅適合iOS 10越獄用戶更新,如果是iOS 6~iOS 9用戶請勿安裝更新,避免造成問題。

Step 1. ▼ 開啟Cydia 測試軟體源網址,點擊「Open Cydia to this Share URL」>「打開」,(右圖)隨後會從Cydia 開啟3rd Party頁面,點下「Install the Source」來增加軟體源。

cydia beta ios 10 1 1

Step 2. ▼ 增加完軟體源後,會立即跳出重要升級項目,請直接點選「升級重要套件」。

cydia beta ios 10 1 3

Step 3. ▼ 會看見確認頁面,這次會升級的項目有Cydia Installer、Debian Packager、Tape Archive,點下右上角「確認」繼續,過程中如果有造成紅色錯誤會跳回來,在請重點「升級重要套件」繼續升級。升級完成後可能會閃退回主畫面,再次點入Cydia內可正常運作就沒問題。PS.當前最新測試版本為 v 1.1.28~b14。

cydia beta ios 10 1 2

Cydia版本升級

▼ 當裝好Cydia 測試版本後,後續更新只要從變更內容點選左上角的「重新整理」,跑完後會出現Cydia Installer重要升級項目,點選「升級重要套件」>「確認」即可升級Cydia版本。

cydia beta ios 10 update

Cydia測試版本錯誤

▼ 更新後資料庫出現錯誤,透過ifile或filza軟體,檢查/etc/apt/sources.list.d/cydia.list 檔案裡面的軟體源,先暫時將上面標示錯誤的軟體源移除,或是等Cydia更新解決,在Cydia測試版本上才會出現這種錯誤。其他的錯誤紅黃色錯誤,請透過「這篇來查詢解決」。
PS.無法解決錯誤問題,透過手動降回以前v1.1.27舊版本即可(deb下載),點我去看教學

cydia beta ios 10 1 4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