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trate Fix:臨時修復iOS10.1.1越獄測試版的Cydia Substrate問題

ios10 1 1 beta3 cydia substrate

Luca Todesco推出第一款iOS 101-10.1.1越獄工具後,目前越獄工具還存在有不少穩定與相容性上的問題,因此目前還正處於測試版本階段,其中有個比較嚴重問題是Cydia Substrate無法在iOS 10正常工作,導致目前許多開發者就算越獄了,也無法進行插件的更新或開發工作,不過有另一位ijapija00開發者自行針對此問題推出了暫時性修復插件,讓Cydia Substrate可強制在iOS 10上運作,會造成哪些錯誤無人可知,不過建議還是要等Cydia推出更新後會比較好。

 

Cydia Substrate 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Cydia Substrate主要的工作是植入代碼到另一個程式的平台,當植入代碼後可以利用這平台來修改他的主程式,也就是它是所有Cydia內外掛的依賴插件,很像是設計師的角色。而Substrate主要的工作是在程式中運行的代碼,擴展它的行為和修改他的邏輯代碼,透過越獄後就能改變iOS plist 文件的封包,很像是工頭角色。

 

Cydia Substrate 何時才能真正支援?

由於Luca Todesco要推出越獄工具,並沒有提早提供給Cydia之父Saurik,先將Cydia Substrate支援問題修正,導致目前還需要等後續Cydia Substrate推出新版本才能夠真正讓所有插件正常在iOS 10上運作。目前就只能夠暫時先安裝由ijapija00開發者臨時推出的修正檔,不過安裝後會導致哪些問題?無法保證。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10.0-10.1.1 越獄用戶,非iOS10請勿安裝使用。
  • iOS10.0-10.2 Yalu102版本已經修正這問題,不需要安裝。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新增軟體源「https://r3st1t0u.github.io」。

Step 2. ▼Cydia 搜尋「Substrate」,會找到「Substrate Fix (iOS 10)」,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ijapija00,軟體源:ijapija00軟體源)

ios10 1 1 beta3 cydia substrate fix 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Substrate Fix 使用方法

安裝完畢後,請一定要依照底下的步驟操作,避免插件沒有真正修復,導致透過Cydia安裝或移除插件後,點下SpringBoard會造成卡在黑螢幕畫面中。

步驟1.開啟 Cydia 隨便安裝/移除 一個插件(tweak)

步驟2.當畫面跑到 「重新啟動SpringBoard」時,請勿點選,先按HOME鍵回主畫面。

步驟3.開啟Substrate Fix APP,就會執行「重新啟動SpringBoard」,後續在Cydia安裝/移除插件(tweak)就能夠正常SpringBoard,請注意Substrate Fix APP勿移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