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教學]盤古越獄後Cydia閃退?Cydia消失、閃退?iPhone要如何重灌Cydia? iOS重灌Cydia技巧

1444967335-2058693313_n

許多用戶在不小心更新Cydia某套插件或透過盤古越獄後,造成開啟Cydia進入後馬上畫面跳出錯誤或閃退,甚至有可能發生直接白蘋果畫面,就同等於死機在那,對於這種現象該怎麼解決呢?不用擔心還要重灌重刷iOS,畢竟現在緊迫時期我們是無法那樣做,遇到iOS認證關閉時重刷只能夠上無法越獄的iOS版本,這會是一個很大的打擊,但冷靜仔細停下來思考,這問題只是在於Cydia上某一個環節出錯,所以只要將Cydia給重灌或排除些錯誤資料,它就能夠起死回生,並非是直接在JB一次,這是錯誤的做法,想知道怎麼做嗎?請繼續看底下的教學。

如果跟瘋先生一樣,是遇到Cydia有問題,一開起就閃退或是直接重開機,就請看本教學方式來解決。

前提條件

  • 支援各種iOS9.2以前版本與用戶使用,如果是9.2-9.3.3用戶閃退請「看這篇」,如果是iOS 10用戶閃退,請確認是否有先激活越獄,如果有請依照「另一篇解決」。iOS 11用戶請勿使用。
  • 支援各種機種。

狀況、解決流程說明

Cydia會閃退、消失者適用

  1. 重裝Cydia(教學在後方)。
  2. 透過越獄救命工具(點我看教學)。
  3. 以上兩個版本都無救,表示與越獄無緣,如果剛好最新iOS版本已經無法越獄,DFU重刷iOS版本回到非越獄環境下,如果最新版本iOS還能越獄趕緊DFU重刷還比較快(點我看教學)。

準備工具

  • 1.透過電腦下載iTools工具 (點我去下載)或直接透過iOS安裝iFile(教學)、Filza(教學)管理工具。
  • 2.電腦、傳輸線、重裝iOS設備。

方法一. 刪除有問題插件

很多在安裝插件後,導致Cydia就開始閃退,我們可透過兩種方式快速解決。

  • 方法1.將iOS設備重開機,開機時候壓住”音量鍵+”不放直到進入主畫面,在開啟Cydia去刪除剛所安裝的插件或有問題插件即可,刪除後請再重新開機一次就能順利啟動Cydia和插件。
  • 方法2.進入越獄資料夾「/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內將有問題的插件刪除,再重開機一次即可解決。

方法二. 修復Cydia教學(透過iOS或電腦設備)

  • 1.清理暫存安裝檔,位置在越獄資料夾「/var/cache/apt/archives/」目錄內,這是在安裝插件時會自動存留一份deb檔案,有看見請移除。
  • 2.移除所安裝插件資料夾,如安裝插件進入Cydia閃退者,嘗試從「/private/var/stash/Applications/」目錄內找到插件資料夾名稱移除,請勿隨便亂移除,只需要移除有問題插件即可。
  • 3.當軟體源有問題時,從「/var/mobile/Library/Preferences」目錄內內編輯「com.saurik.Cydia.plist」檔案,將有問題的盜版軟體源位置刪除,僅留內建軟體源,編輯前請先拷貝複製一份(備份教學)。
  • 4.可嘗試將「/var/lib/dpkg/updates」目錄底下所有文件移除。

方法三. 重裝Cydia教學(透過電腦)

下載Cydia最新deb檔案

DEB官方下載位置:點我前往

Step 1. ▼ 請下載Cydia安裝檔 「cydia_X.X.X_iphonesos-arm.deb」 X.X.X是表示版本,請下載最新v1.1.27版本來安裝。
如果DEB網頁進不了,就只能直接透過手輸入網址,下載位置為「http://cache.saurik.com/debs/cydia_x.x.xx_iphoneos-arm.deb」,x部分代表版本號,直接輸入最新版本即可。

1364977839-424994112_n

Step 2. ▼ 開啟iTools並且用USB連接設備,選擇「文件管理」,會跳出「文件系統」視窗,左邊欄位選擇「Cydia安裝目錄」,再導入或是拉入cydia的deb檔。

1416050212-2013612840_n

Step 3.  將設備(iPhone、iPad)重新啟動兩至三次,就會看見Cydia會在桌面上出現,如果還是沒出現保重!就趕緊透過越獄工具或是DFU重裝。

1416050414-366147997_n

方法四. 重裝Cydia教學(透過電腦與iOS)

如果你使用方法三,在開機後Cydia還是維持原本版本狀態,請透過底下這篇教學直接安裝deb。

方法五. 透過工具重裝刷iOS

如果是iOS8越獄用戶想保有越獄環境請看這篇(不適合iOS9)

如果是在iOS認證還開啟可越獄環境狀態下,請直接DFU重刷在用最新越獄工具越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