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必學技巧!教你直接透過deb來安裝插件(Tweak)

除了透過Cydia平台來安裝插件外,另外我們也是可以透過deb檔來手動安裝插件,這時候就不需要透過Cydia,不過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主要是因為Cydia升級後,如果想替Cydia降級,或是某款插件在升級後出現了一些錯誤,還可從其他地方下載前一個deb版本來手動降回或安裝。

deb install

 

deb安裝教學

1.移除插件

要安裝之前請先將原本已經安裝的插件移除,別已經存在於設備內,還想要進行安裝,這樣可是會發生錯誤,怎麼移除插件?到現在還不瞭解,建議重新閱讀一次「Cydia是什麼?」功能攻略教學。

如果是要替Cydia降級,這就不需要移除Cydia,直接進行升降級或重裝都可以。

deb install 1

 

2.deb丟入越獄資料夾內

透過網路搜尋找到你想要降級的deb檔案,這次就替Activator降回舊版本,如果是iOS 10就建議不要降回,因為舊版本會導致不相容問題。(Activator 舊版v1.9.10載點)(Cydia官方v 1.1.27 deb檔載點)deb檔找到後直接丟入在系統資料夾底下,建議直接在越獄資料夾最上層底下,方便等等好找。

deb install 4

 

3.安裝deb

回到iOS設備上,透過Filza工具,找到剛丟入的deb檔案,直接開啟後點擊右上角的「安裝」。

deb install 2

安裝完成後,點擊右上角「重新啟動」>「是」即可完成插件安裝。

deb install 3

 

4.關閉升級提醒

如果是裝舊版本插件,點入插件介紹頁面中,點擊「更改套件設定」> 開啟「忽略升級項目」即可,就不會看見變更內容會有個紅色數字1提醒。

deb install 5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