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不小心被刪除導致消失!iOS 10 可使用 YaluFix 來搶救

ios10 1 1 beta3 cydia substrate

不少越獄用戶都曾經發生過,在移除某款插件後,導致 Cydia 也一併消失,但這種情況其實很少發生,又或者是自己不小心刪除,過去在越獄環境中我們可以使用 Cydia Failsafe 插件來修復,但如果不幸在沒有越獄環境上,又或者是沒有先安裝好 Cydia Failsafe ,那或許還可以透過這方法使用 YaluFix 工具修補救回 Cydia。

 

YaluFix 修補工具

YaluFix 這是一款用來修復 iOS 10越獄上的Yalu越獄工具,你可以在無正常激活越獄的情況下安裝修復Cydia與錯誤問題,底下這幾種狀況都很適合使用此款工具來修補。

  • 不小心刪除Cydia ,導致消失。
  • Cydia 打後就造成未知的紅色錯誤,例如DPKG Locked無法解決錯誤。
  • Cydia 系統文件已經造成損毀,有直接手動清除與重置功能過。

 

YaluFix 相容性

  • 僅支援iOS 10-10.2的Yalu102越獄用戶。
  • 不支援iPhone 7與iPhone 7 Plus(mach_portal)。
  • 電腦系統支援Windows、Mac、Linux。

 

工具下載

1.Cydia Impactor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不用擔心有木馬或病毒問題。

2. YaluFix 修正工具IPA

 

修復Cydia教學

注意:修正前請先將原本Yalu102越獄APP移除。

步驟 1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YaluFix.ipa直接拖拉到「install SuperSU框」上。

 

步驟 3

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這工具比起PP助手還安全,就請放心輸入,不可開啟二次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AppleID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輸入資訊是直接傳送至蘋果伺服器,並不會經由第三方伺服器。

nds-ios10-2

 

步驟 4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nds-ios10-3

 

步驟 5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確定」繼續就好。

nds-ios10-4

▼ 如出現150或168錯誤,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通常168都是有將AppleID開二次認證才會跳出的錯誤,透過「這篇」解決。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6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如發現有更多的錯誤,點我去了解

pangu-jb-iOS9.3.3-nopp-win-5

步驟 7

安裝完畢後,會停留在Complete狀態上,就可拔除傳輸線,看看設備上是不是已經有多出 Happy Chick APP,先不用急著打開因為會無法開啟。

nds ios10 5a 1

 

步驟 8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順利開啟 APP。

ProvenanceiOS 2a1

要是以上這幾個步驟不清楚,建議可參考這篇教學來操作

步驟 9

主畫面(桌面)上會出現一款名為「yalu102」APP。

yalu jb ios10 2 b1

 

步驟 10

點開APP後,同樣點擊「go」,設備就會開始激活越獄,並自動重開機。

yalu jb ios10 3 b

 

步驟 11

在激活完成後,如果原本Cydia消失用戶,在桌面上就能看見Cydia又再度出現,請直接開啟Cydia ,要是有DPKG紅色錯誤訊息,同樣也會開始修正Cydia錯誤工作。

  • 這工具主要是安裝舊版Cydia,在第一次開啟Cydia後會看見要進行更新Cydia版本,請點擊開始更新就可正常讓Cydia正常執行。
  • 如果你是因插件導致錯誤,請在此刻將這些不相容的插件進行移除。

cydin

步驟 12

最後請刪除這款YaluFix APP,並依照 步驟1~步驟8 重新操作一次,第二次是安裝原版的Yalu102越獄APP版本,再一次執行越獄或激活,就能夠讓Cydia安裝在設備上。要是不知道怎麼安裝,請在複習一次iOS 10越獄教學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