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iOS 10越獄Cydia顯示DPKG_LOCKED紅字錯誤

Jailbreak Cydia Tweak Icon

DPKG_LOCKED 錯誤是目前越獄用戶最頭痛的錯誤問題,無法解決大多就是要重刷,要是不幸在iOS 10上的Cydia顯示這樣錯誤,我們該怎麼處理呢?或許可以嘗試本篇方法來解決。

 

準備工具

將iFunbox安裝好至電腦上,並確定iOS設備接上電腦。

 

教學

Step 1

▼電腦開起iFunbox,並將iOS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點選「快速工具箱」>「USB 通道」。(此範例為v3.0版本)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5

 

Step 2

▼就會產生一組由USB連結而成的ssh通道「127.0.0.1:22」。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6

 

Step 3

▼ 電腦請下載「Putty工具」,下在完成後請打開Pitty工具,將iOS或iFunbox上的IP位置輸入至「主機名稱或IP位址(如127.0.0.1)」內,按下「連線」即可。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4

 

Step 4

▼ 連結後,會跳出PieTTY Security Alert視窗,請點選「是」繼續。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7

 

Step 5

▼ 就可順利透過ssh從電腦連上iOS設備,並輸入「root」按下「Enter鍵」,會需要你輸iOS設備的root密碼,如果沒改過都是「alpine」,輸入完成後按下「Enter鍵」,就會看見呈現root#表示已經變成最高權限管理者身份。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8

 

Step 6

▼ 接下來,請複製底下程式碼繼續輸入按下「Enter鍵」執行。

cd /var/lib/dpkg
rm lock

以上執行完成後,重新開啟Cydia看看,是否就能夠正常運作,就不會出現DPKG_LOCKED錯誤訊息;如果還是有錯誤,請透過底下方法解決。

 


 

使用 DPKG Fix

步驟 1

先刪除yalu102 和越獄App工具,並且重開機一次,停留在無激活越獄環境下。

 

步驟 2

先透過電腦執行 Cydia Impactor 安裝原作者提供的 iPA檔案。

修補工具:點我下載

 

步驟 3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順利開啟 APP。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另還有個原因是這組描述檔被蘋果封鎖就會無法信任,只能移除APP重裝一次。

iOS 12 檔案管理工具 FilzaEscaped12描述檔操作

 

步驟 4

打開Yalu Dark 開始越獄,就會讓 Cydia 重心安裝,並且使用Filza 進入越獄資料夾下,刪除.installed_yaluX和.installed_Yalux_Fix兩個檔案;最後重開機一次,並且使用yalu102越獄工具開始激活越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