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渣打銀行準備支援 Apple Pay 綁定簽帳金融卡功能

apple pay ctbcbank sc debit card

Apple Pay 目前僅能夠綁定信用卡,還無法直接讓用戶綁定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如可綁定就能達成直接刷簽帳金融卡就從戶頭內扣除,相信這項便利的功能讓不少用戶會相當期待,最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透露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台灣兩大中國信託、渣打銀行都已經準備好,等修訂好後,Apple Pay 就可直接綁定金融卡。

 

國際三大行動支付先是 Apple Pay 打頭陣,後續 SamsungPay、Android Pay 陸續上線,也讓台灣市場越來越注重行動支付。

目前行動支付都是採用「信用卡」為綁定為主,信用卡為兩大組織 VISA、Master Card 為主,而信用卡與金融卡系統都均為相同。

對於沒有信用卡的用戶,在綁定行動支付上會相當困難,不過現在金管會表示,銀行公會正準備修訂相關安控基準,未來就可以讓 Apple Pay 與其它國際支付功能也可以直接榜定簽帳金融卡。

國內中國信託銀行表示,目前都已經替客戶規劃好可讓行動支付綁定金融卡,後續等到服務正式上線就可以對外公佈,另外渣打銀行也指出系統都已經建置好簽帳金融卡綁定 Apple Pay 功能,等銀行公會修訂安控基準,主管確認馬上能在第一波即可立即上線。

補充說明:簽帳金融卡就是開戶時所領取的金融卡,上面通常會印用 VISA 或 Master ,這些卡片也跟信用卡雷同可直接刷卡消費,但需要戶頭內有錢就可以直接扣款,如果是銀行一般推出的金融卡就無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