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掃描文件方法看這篇!輕鬆用Google雲端硬碟掃描文件技巧(適合iPhone/Android)

幾年前 Google 率先替 Android App 加入雲端硬碟掃描文件功能後,如今也針對 iPad 與 iPhone 版本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更新也支援掃描文件的功能,能夠自動引導高品質文件掃描,功能就如同 iOS 內建檔案 App 的掃描文件紙本功能,隨即就能直接儲存到雲端硬碟上。

要怎麼在Android或iPhone設備上使用Google Drive文件掃描功能呢?透過這篇教學來告訴你如何用Google雲端硬碟掃描文件技巧,任何文件或紙本都能快速掃描並儲存到雲端上。

Google雲端硬碟掃描文件技巧,用Android/iPhone手機掃描文件方法看這篇

如何使用Google雲端硬碟掃描文件?(iPhone / Android)

想在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內開啟文件掃描功能,需要先將 iPhone、iPad 或 Android 的 Google Drive App 版本升級到最新,就可以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掃描功能。

1. 開啟Google Drive檔案掃描文件功能

開啟 Google雲端硬碟掃描方法有兩種,第一種直接打開 Google Drive App 後,點選右下角「相機」圖示;第二種是點選「+(新增項目)」按鈕選項後,點擊「掃描」功能。

google drive scan files 1

2. 自動掃描文件與調整濾鏡風格

這時會自動開啟手機相機,只要將鏡頭畫面對準要掃描的文件、合約、書本或證件等資料,Google Drive App 掃描功能便會偵測紙張範圍,並且自動裁切與掃描動作,要是環境不夠亮也可以點開頂部閃光燈。

預設 Google雲端硬碟掃描文件功能會以「自動快門」模式,比較適合掃描資料量較大的文件,可以邊換張就能自動快速拍攝;要是有些紙張會造成誤判,可以點擊右上角改為「手動快門」,就能夠手動點擊「快門鍵掃描」再進行手動調整。

google drive scan files 2

在內建功能也提供了掃描紙本濾鏡風格效果,可以選擇頂部功能列的「三個圈」圖示,改為「彩色、灰階、黑白、照片」四種掃描風格。

google drive scan files 3

3. 儲存至雲端硬碟

當透過 Android / iPhone 掃描完成後,就可以點擊右下角「儲存」按鈕,會將掃描文件全部轉成 PDF 檔案,還可以選擇要儲存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哪個資料夾位置內。

google drive scan files 4

4. 分享掃描 PDF 文件檔案

最後如果想分享 PDF 掃描文件,可以直接點檔案右側「•••」按鈕,選擇「共用」後,就能將檔案分享給其他人。

google drive scan files 5

iPhone如何將掃描PDF轉成圖片?

由於iPhone 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掃描文件功能,都會直接儲存成PDF檔案,沒辦法自訂儲存成其他格式,如果要將PDF轉成JPG或PNG圖片格式該怎麼處理?只要透過底下的「PDF轉圖片捷徑」就能夠實現:

iPhone如何將PDF轉成圖片

Google Drive 雲端掃描文件功能總結

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 App 內建的掃描文件功能,可以讓 iPhone、iPad 或 Android 設備直接快速掃描後,就能將掃描檔案儲存到雲端硬碟上,防止佔用手機的儲存空間。

最後替大家整理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內建掃描功能優勢與特色:

  • 完全免費無廣告、無浮水印與功能限制的掃描工具
  • 自動辨識與裁切紙張
  • 自動連續快速掃描拍攝
  • 轉存高解析度PDF掃描檔案格式
  • 可支援Google雲端硬碟搜尋照片內文字內容
  • 免佔用手機儲存空間

最後額外分享一個小技巧,要是發現有多個 PDF 文件想要合併,可以透過另一篇「iPhone內建合併PDF功能教學」來實現。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