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合併PDF教學:如何用iOS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文件

先前曾經教過大家利用 iPhone 內建檔案App快速掃瞄 PDF 文件後,速度快又超級方便,不過事後想將多個PDF合併成一個PDF,不需要透過第三方 PDF App 才能夠合併,直接用 iPhone 內建檔案文件也能快速合拼PDF,這篇教學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iPhone合併PDF教學:如何用iOS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文件

如何用iPhone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教學

其實利用 iPad、iPhone 內建「檔案App」功能,就能夠將快速替PDF多頁合併一頁,不需要額外安裝PDF App或透過線上PDF才能實現,這項功能相信不少 iOS 、iPadOS 用戶都沒有發現這項隱藏功能,建議一定要學起來。

透過iPhone 開啟 iOS 內建「檔案App」,點選右上角「•••」按鈕,並且選擇「選取」。

如何用iPhone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教學

選擇要合併的PDF檔案,提供一個小技巧,如果想要將PDF合併後能按照順序排列,建議先將PDF檔案重新名稱依照數字編號排列,主要是因為,內建功能無法透過點選先後順序來排列。

如何用iPhone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教學1

完成選擇後,按下右下角「•••」按鈕,點選「製作PDF」。

如何用iPhone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教學2

就能夠將多個PDF文件快速合併成一個,產生的PDF檔案也會儲存在同個資料夾內。

如何用iPhone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教學3

點開來看,就會發現剛選擇的多個PDF能夠合併成1個,非常快速又完整。

如何用iPhone內建檔案快速合併PDF教學4

總結

如果下次有多個PDF檔案想要合併起來,就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內建檔案App進行合併,也不需要而外安裝第三放 PDF App,不過內建無法編輯 PDF 內頁順序、PDF裁剪、PDF轉換格式、PDF加密、壓縮PDF等功能,但是單純想要合併多個PDF檔案是沒問題的。

如果想要實現更多PDF編輯功能,還是比較建議利用先前瘋先生曾教過大家的PDF App 工具「iLovePDF」,詳細技巧可透過底下連結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