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關閉iOS 12更新提醒,讓iPhone不會再顯示新版升級提示

每次 iOS 新版本推出更新後,不管是 iPhone 、iPad 或 iPod Touch 就會開始跳出視窗詢問是否要升級呢?而且會24小時不定時的照三餐跳出是否想要升級,相信很多不想要升級的用戶都會覺得很煩躁,但是有沒有可以停止更新的方法呢?當然有,本篇教學就要告訴大家如何替 iOS 12 永久關閉更新技巧。

教你關閉iOS 12更新提醒,讓iPhone不會再顯示新版升級提示

 

關閉OTA更新是透過什麼原理?

相信大家都會很好奇為什麼可以將iOS的OTA更新關閉,通常都是在 iOS上安裝tvOS的描述檔來阻擋更新,由於iOS和tvOS是兩套系統,有些少數程式碼是能夠共用,但是底層兩邊還是不一樣,加上系統OTA升級包是無法共用,所以將tvOS的描述檔直接安裝在 iOS 內,就會讓 iOS 系統會誤認為要檢查的是 tvOS 的 OTA 更新,當然就算是 tvOS 有更新,在 iOS 那端接收到訊息也不會符合升級條件,自然就會實現關閉OTA升級。

如果是 iOS 11 用戶請看「另一篇教學」。

 

iOS 12內建就有關閉升級功能,為什麼還要用描述檔來阻擋?

沒有錯,從 iOS 12開始後,已經加入了「關閉自動更新」功能,但是可以仔細看一下這功能,其實是蘋果官方的術語,這項功能只是不會晚上睡覺時偷偷替你下載 iOS 和更新,但是還是會繼續跳出升級提醒。

iOS 12關閉自動更新

 

阻擋 iOS 12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

更新:當前 tvOS 12 描述檔已經到 2020年1月30日到期,目前描述檔僅適合 iOS 12.1.x 使用,如果無法使用,可利用底下兩種解決方案。
1. 越獄設備阻擋 OTA 更新方法(點我去了解
2. 無越獄設備阻擋 OTA 更新方法(點我去了解

步驟 1

直接透過 iPhone、iPad或iPod Touch 直接開啟 Safari 瀏覽器開啟本篇網址,使用底下阻擋更新網址

iOS 12 阻擋OTA更新:點我去

步驟 2

此時會跳出提示,正在嘗試打開設定來顯示設定描述檔。要允許嗎?點擊「允許」繼續。

阻擋 iOS 12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1

 

步驟 3

此時會自動開啟安裝描述檔頁面,點選右上角「安裝」,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為什麼顯示 tvOS 12?前面就有先說明原理,所以哪個 tvOS 版本都沒差異。

close ios12 update ota 1

 

步驟 4

再來會看見許可條款,直接點選「安裝」就會開始安裝描述檔,安裝完畢後會跳出需要重新啟動設備,點擊「重新啟動」會自動重開機。

close ios12 update ota 2

以上步驟操作完畢後,就會看見 iOS 更新提醒不會再跳出。

▼ 在主畫面上會看見一個Feedback APP,將它放到看不見資料夾內就好。

hide close ios 11 update remind 7

 

讓設定上的數字1完整消失

由於iOS都會自動下載更新檔到設備上,就算使用描述檔阻擋後,這些暫存的提醒都還是會存在,因此還需要刪除更新檔和重置才能讓這些更新檔與數字提醒用久消失。

iOS 12.1.4 以上版本,只要安裝描述檔案後,就會自動刪除 OTA 升級檔案,如果還是出現「依照這篇解決」。

1.移除OTA更新檔

到「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點擊 iOS 12.x.x 項目。

Delete ios12 update 1

點入後,按下「刪除更新」。

Delete ios11 update 2

 

2.重置清除數字提醒

關閉iOS升級後,會發現到設定上還出現「1」數字提醒,另還要執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重置,到「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重置完畢後設定數字提醒就會消失。

 

如何恢復升級iOS通知提醒?

假設如果後續想要升級 iOS 系統,那要怎麼再讓 OTA 升級提醒能夠正常發出通知呢?其實只要將描述檔案刪除即可實現。

步驟 1

操作方法是直接到「設定>一般>描述檔與裝置管理」,點選 tvOS 描述檔。

如何恢復升級iOS通知提醒

 

步驟 2

點擊「移除描述檔」後,會跳出要求輸入解鎖密碼,輸入完成就可點擊「移除」。

如何恢復升級iOS通知提醒1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