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得進階「螢幕下指紋」專利,安全辨識優於安卓

距離 iPhone 13 新機剩下半年左右時間將問世,最近也持續有各種爆料消息不斷浮現,蘋果(Apple)也堅持會在新產品上常用新技術,過去彭博社華爾街都已經證實 iPhone 正準備加入螢幕下指紋技術,同時也會保留 Face ID 設計,直到最近蘋果再次獲得關鍵專利,該項專利會涉及到 iPhone 螢幕下指紋掃描技術,有望最快會在 iPhone 13 系列現身。

蘋果取得進階「螢幕下指紋」專利,安全辨識優於安卓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近日通過蘋果申請的新專利,該專利名稱為「基於離軸角光的顯示螢幕下指紋感測」,文件中也清楚描述 iPhone 螢幕可以利用光源來實現指紋辨識功能,而非是當前 Android 常用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

蘋果取得進階「螢下指紋」專利技術,預計會用在iPhone 13

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在 Android 手機上相當常見,目前多款中端手機都是採用光學指紋傳感應來實現解鎖和身份驗證,但是這些技術都相當不安全、精準度低,也容易被破解。

專利證實蘋果則是利用更高階螢幕指紋技術,透過捕捉離角光系統,該系統可以改善指紋印記的對比度,並且維持整個傳感系統細分性,從各個角度來捕捉光源,以達到更高精準度的指紋來進行驗證身份。

根據專利文件顯示,該技術會利用離軸聚集的光源,在光柵層的幫助下彎曲,圖像傳感器會將光源轉換為數位訊號以進行認證,蘋果還提到會使用菲涅耳透鏡以及閃耀光柵將光重新結合成直線,讓螢幕指紋辨識技術有更進階、更安全應用。

蘋果過去幾年到至今,已經取得大量螢幕下指紋辨識專利,如果 iPhone 13 可用上螢幕下指紋和 Face ID 技術,能夠在全球疫情籠罩下,戴口罩容易造成 Face ID 失效問題,螢幕指紋辨識將會是另一個最佳取代方案。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