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網正式停售iMac Pro 產品,下一代iMac 蓄勢待發

前陣子 Apple 官網開始進入「數量有限,先買先贏」清倉大拍賣階段後,直到今天(20)蘋果正式將 iMac Pro 從官網上下架,當前已經無法透過官網購買,也意味者 iMac Pro 產品正式走入歷史。

蘋果官網正式停售iMac Pro 產品,下一代iMac 蓄勢待發

 

iMac Pro 最初是在 2017 年 WWDC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直到當年12月才正式開賣,是史上首款採用太空灰配色 iMac,售價 15.99 萬起,順勢搭配各類太空灰配件,如巧控鍵盤、巧控滑鼠、巧控板和傳輸線,在配件部分,只有換個顏色價格也同時提高。

iMac Pro配件

過去市場上都認為 iMac Pro 非常適合專業人士入手,整體效能比起 iMac 和 Macbook 高不少,只不過自從 2017 年發表至今,蘋果都未曾再度替 iMac Pro 釋出更新計畫,甚至還存在不少問題,像是無法支援 Pro Display XDR Retina 6K ,最高相容只能輸出 5K 解析度。

2021年3月初,蘋果無預警突然宣布 iMac Pro 庫存售完不再販售,僅提供 10 核心 Intel Xeon W 處理器、1TB SSD、32GB DDR4 記憶體、Radeon Pro Vega 56 顯卡規格,直到3月20日正式將 iMac Pro 從官網下架。

iMac Pro 會突然下架,除了價格和定位會與新一代 iMac 有極大衝突,蘋果也不得不先行下架。有不少消息指出蘋果會在 2021 年發表 iMac 2021,外觀與螢幕也將會迎來世紀大改款。

apple redesigned new imac

新款 iMac 2021 螢幕會採用窄邊框設計,會將原本螢幕下方的 Apple 標誌金屬區塊移除,機身背面改為平整設計,造型類似 Apple Pro Display XDR 螢幕,甚至還有可能會有五種顏色可選擇,顏色與 iPad Air 4 代顏色互相互映,搭載 Apple 自研 ARM 處理器和用上 mini-LED 螢幕,預計會在年底之前推出。

更新:蘋果在春季發表會上正式亮相新一代 iMac 2021 設計,搶先看10大亮點特色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