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0.3更新修正iPhone 15 Pro過熱與兩大安全漏洞

自從蘋果新款 iPhone 15 系列開賣後,網路上有不少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ro 過熱災情頻傳,蘋果也在 5 日緊急釋出 iOS 17.0.3 更新,主要是解決 iPhone 15 過熱問題,同時還修正系統安全漏洞錯誤。

iOS 17.0.3更新修正iPhone 15 Pro過熱與兩大安全漏洞

iOS 17.0.3更新內容與細節整理

修正iPhone 15 Pro過熱問題

iOS 17.0.3 更新主要是修正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出現過熱問題,僅管蘋果只有提到「解決可能導致 iPhone 在執行狀態下過熱的問題」,據了解連基本款 iPhone 15 也同樣存在過熱發燙問題,代表 iOS 17 系統影響不僅 iPhone 15 Pro 系列,所有 iPhone 15 機型都會受影響,如有存在這類問題用戶建議盡快更新 iOS 17.0.3 版本。

修正iPhone 15 Pro過熱問題

修正iOS 17兩大安全漏洞

同時 iOS 17.0.3 系統更新還針對系統核心和 WebRTC 兩個安全漏洞進行修補,其中一個漏洞已經被駭客積極利用,蘋果也呼籲所有 iPhone 用戶都要盡快更新。

解決企業用戶相關錯誤問題

蘋果官方企業應用更新技術文件顯示,iOS 17.0.3 解決了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用戶更新到 iOS 17 後無法完成設定的問題,並修復了與託管 Wi-Fi 網路和 Microsoft Exchange 活動邀請相關的錯誤。

  • 解決了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用戶更新到 iOS 17 後無法完成設定的問題。
  • iOS 17 裝置在加入託管 Wi-Fi 網路時不再變得無回應。
  • 接受或拒絕 Exchange 活動邀請後,日曆應用程式將不再向所有參與者重新發送邀請。 

提醒 iOS 17.0.3 並非只有針對 iPhone 15 系列推出更新,就連同支援 iOS 17 的 iPhone XS 和新款機型都會建議升級。

iOS 17.0.3 有解決 iPhone 15 過熱問題嗎?

蘋果在9月底對外承認 iPhone 15 Pro 過熱過熱問題,同時強調鈦金屬不影響散熱,在 iPhone 15 Pro 系列中採用的鈦與鋁設計相比之前不銹鋼有更好的散熱效果,同時還提出 4 大原因會導致 iPhone 15 過熱問題,並告知會盡快釋出 iOS 17.0.3 更新修正解決 iPhone 15 過熱問題。

✳️ iPhone 15 Pro過熱解決方法來了!蘋果解釋4大原因與iOS更新修復

iphone 15 pro titanium frame

有些用戶也擔心會直接用降頻方式解決 iPhone 15 過熱問題,蘋果表示並不會替 A17 Pro 晶片降低處理器性能,主要是因為 iOS 17 系統內存在嚴重錯誤,目前也確定 iOS 17.0.3 並不會造成 iPhone 15 Pro 系列降頻,詳細可參考「iOS 17.0.3跑分結果」。

不過就瘋先生針對 iPhone 15 Pro 設計分析了解,會導致過熱原因還是出自於散熱結構設計,可詳見《iPhone 15 Pro散熱差原因曝光!拆解曝主板結構有4大缺陷造成》,是否 iOS 17.0.3 能夠解決 iPhone 15 Pro 系列硬體上缺陷?有待值得觀察。

對於 iOS 17.0.3 是否有解決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系列過熱問題?歡迎透過底下線上表單回報,後續將會整理出最新統計表。

iOS 17.0.3 更新線上回報

要是想知道更新 iOS 17.0.3 後狀態,可透過底下統計資料全面了解:

✳️ 災情統計出爐:【iOS 17.0.3災情】最全iPhone更新耗電、發燙回報狀態統計

如何更新 iOS 17.0.3?

直接透過 iPhone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17.0.3,要是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iOS 17.0.3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適合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用,如果是使用手機 WiFi OTA 升級就不需要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