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CarPlay有線連不上?解決方法與原因全面看

自從蘋果替 iPhone 15 系列全改用 USB-C 連接埠後,除了能夠讓使用者可以共用一條 Type-C 傳輸線外,也有不少 iPhone 15 用戶發現,無法讓 CarPlay 透過有線方式連接到 iPhone 15 設備使用,這篇就來解釋為何 iPhone 15 CarPlay 無法透過有線連接原因,以及分享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iPhone 15 CarPlay有線連不上?解決方法與原因全面看

造成iPhone 15連不上CarPlay主因是太挑傳輸線

不管是國內外有不少 iPhone 15 用戶都發現,蘋果隨盒贈送的 USB-C 連接線,無法利用 CarPlay 有線與 iPhone 15 設備連接,畢竟有很多車機 CarPlay 都還是採用 USB-A 接孔,就算是使用 USB-C 對 USB-A 傳輸線也會造成 iPhone 15 CarPlay 無法連線問題。

已知目前 iPhone 15 與 CarPlay 連接存在不少相容性上問題,目前市面上不同品牌廠商所開發的 USB-A 對 USB-C 傳輸線都不一定能完美相容,已經有網友實測發現,並非每一款傳輸線都能成功啟用 CarPlay 功能,甚至有些只能夠充電無法傳輸。

當前蘋果已經收到不少 CarPlay 用戶投訴,也有用戶已經回報給蘋果支援部門,目前蘋果已經正在努力解決 iPhone 15 CarPlay 有線連接問題,或許會在後續釋出 iOS 17 更新修正這些相容性問題。

iPhone 15 CarPlay相容USB-C傳輸線材

大致上能確定蘋果 iPhone 15 CarPlay 存在挑線問題,容易造成第三方 USB-C 對 USB-A 傳輸線不相容,不過還是有些傳輸線相容性更高,可嘗試使用底下這幾款傳輸線:

另有些車款配備的 CarPlay 車機同時有兩個充電傳輸孔,要是無法傳輸也可以嘗試將所有線材拔掉後,單獨透過有線連接 iPhone 15 設備,也許能夠正常啟用 CarPlay 功能。

如果 CarPlay 有支援無線連接,最快和最省錢的方式,就是直接將 iPhone 15 透過無線連接方式,有線部分可以等後續 iOS 17 更新解決後,再繼續嘗試。

iPhone 15技巧

iPhone 15規格解析

iPhone 15選購指南

iPhone 15選購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