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迫蘋果App Store下架多款未備案知名社群App

蘋果可能將在不久後,必須從中國區 App Store 商店下架多款熱門社群應用程式,包括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Twitter(目前稱X)都受影響,日前北京祭出收緊網路監管策略,蘋果將被迫嚴格執行中國新規定,禁止未為中國備案的外國應用程式在App Store上架。

中國強迫蘋果App Store下架多款未備案知名社群App

中國大陸工信部發布在今年8月發布「開展行動互聯網應用程式備案工作通知」,提出網站和 App 都屬於提供網路資訊服務,需要向中國電信主管機構履行備案手續,並登記實名與網路資源業務等資訊。

《華爾街日報》報道指出,蘋果一直在幾個月內與中國官員進行會議,討論對這些規定的實施方式,同時還表達影響其用戶的擔憂,新規定將會導致大量國外 App 受到極大衝擊。

然而中國政府官員強調警告蘋果必須嚴格執行, 據報道,這些變化是為了打擊網路詐騙、色情以及傳播違反中國嚴格審查規定的資訊。

目前受影響國外 App 包括 Facebook、Instagram、Threads、WhatsApp 和 Twitter ,當前這幾款知名社群應用依然可以在中國 App Store 下載,不過被中國防火長城封鎖了對這些服務對外訪問,用戶可以利用未被中國政府授權的 VPN 繞過封鎖。

據報道,App Store超過1,000個國外 App 未註冊尚未安規定向大陸政府註冊,後續恐會被蘋果強制從中國 App Store 下架,蘋果也鼓勵開發者盡快完成註冊過程,同時從九月底也更新 App Store Connect 支援文件說明,提到依中國法律規定 App 需提供「互聯資訊服務提供者(ICP)備案號」,如果是遊戲、新聞、宗教和圖數等內容 App ,需要取得大陸主管機管許可證,才能夠在中國區 App Store 上架。

要是國外 App 無法遵循中國傳輸與審查要求,蘋果將會被迫從中國的App Store中刪除未註冊的應用程序,否則將面臨法律後果,過去蘋果也曾被迫在中國刪除了許多應用程序,包括成千上萬個未經許可的影片、遊戲和 VPN 等應用程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