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過熱解決方法來了!蘋果解釋4大原因與iOS更新修復

自 iPhone 15 上市開賣後就掀起討論熱潮,就連 iPhone 15 Pro 過熱災情也是眾多話題之一,不管是 iPhone 15 或 iPhone 15 Pro 系列用戶都抱怨某些情況下容易導致 iPhone 15 過熱,蘋果稍早也向外媒證實,確實有發現 iPhone 15 過熱問題,並且解釋背後造成原因和承諾會在後續釋出 iOS 17 修正解決。

iPhone 15 Pro過熱解決方法來了!蘋果解釋4大原因與iOS更新修復

蘋果解釋 iPhone 15 Pro 過熱與鈦金屬無關

蘋果雖承認 iPhone 15 Pro 過熱問題,強調 iPhone 15 Pro 系列鈦金屬設計並不會造成過熱或影響散熱問題,同等是反駁分析師郭明錤猜測 iPhone 15 Pro系列過熱錯誤解讀,郭過去認為蘋果為了讓手機更輕盈不得不作出妥協,只能減少散熱面積和使用鈦框架。

iphone 15 pro titanium frame

實際連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用戶同樣都會面臨 iPhone 15 過熱問題,並非只有 iPhone 15 Pro 系列才會發生過熱,蘋果提到替 Pro 系列採用固態擴散技術,將鈦金屬邊框與鋁金屬內框合而為一,在散熱效果比起任何一款不鏽鋼會更好,蘋果也澄清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鈦金屬設計、USB-C 和過熱沒有任何關聯。

iPhone 15 overheating

蘋果分享 iPhone 15 過熱解決方法與4大原因

蘋果也回應《富比士》解釋 iPhone 15 過熱實際原因,表示在調查後發現,會讓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ro 系列過熱問題,主要是「資料回復、APP衝突不相容、iOS 17錯誤、快充」4個問題造成,同時也提出解決方案。

1. 移轉資料和恢復備份導致

蘋果官方聲明提到,iPhone 15 過熱主要原因是設備在移轉資料或回復備份後,在初期幾天後台Spotlight 搜尋索引所有檔案和下載應用程式會需要消耗大量資源,建議用戶在還原設備前幾天避免大量運用,避免導致 iPhone 15 容易過熱。

《瘋先生》認為這問題與 iOS 升級後,許多人經常會反映 iPhone 嚴重發熱和耗電情況幾乎相同,畢竟在系統更新或轉移完成後,後台還是會繼續重建資料作業,要是直接開始 4K 錄影、拍照或遊戲等高負載應用,相對就更容易導致 iPhone 過熱。

蘋果分享 iPhone 15 過熱解決方法與4大原因

2. APP造成iOS 17出現系統超載過重

蘋果進一步指出 iPhone 15 過熱問題與第三方應用程式相容性有關,當用戶更新 APP 後容易造成系統超載過重,目前已經緊急聯繫這些應用程式開發者,與開發者共同合作解決 Bug 錯誤問題,相關修復即將推出。

已知會導致 iPhone 15 過熱的應用包含 Instagram (IG)、Uber、《狂野飆車 9:競速傳奇》等,其中 Instagram 是造成 iPhone 14 和 iPhone 15 過熱的主要元兇之一,會在短時間內造成耗電,甚至有 YouTuber 測試發現使用 Instagram 導致手機過熱,時間長達 10 分鐘,目前 Instagram 也在9月27日釋出更新解決系統超載錯誤。

蘋果分享 iPhone 15 過熱解決方法與4大原因1

3. iOS 17系統錯誤造成過熱

蘋果也找到 iOS 17 系統錯誤,也會導致 iPhone 15 出現過熱情況,這些錯誤已經影響部分用戶,將會在後續 iOS 17 系統更新中解決。

🔥 更新:蘋果已經在10/5釋出 iOS 17.0.3 更新修正 iPhone 15 過熱問題。

同時蘋果也提及 iPhone 15 過熱問題與資安風險無關,主要是系統錯誤造成並非是漏洞影響,後續再釋出 iOS 17 更新也不會影響 iPhone 15 Pro 系列效能。

蘋果分享 iPhone 15 過熱解決方法與4大原因2
圖片來源:iPhone 15耐比傑Magus手機殼

4. 快充造成機身變暖屬於正常現象

蘋果也指出,iPhone 15 Pro 系列快速充電速度最高可達 27W ,當充電超過 20W 時,也會導致 iPhone 機身溫度變高,強調這些是正常現象。

蘋果分享 iPhone 15 過熱解決方法與4大原因3
圖片來源:CASETiFY iPhone 15

總結

如果有發生 iPhone 15 過熱或 iPhone 15 Pro 系列過熱情況,建議可以等待後續蘋果釋出 iOS 17 更新修正,在部分 APP 和遊戲未針對 A17 Pro 優化,相對也容易造成功能錯誤或用沒多久就出現發燙情況,當然在資料移轉或恢復備份後,建議暫時不要運行比較複雜應用,比如高畫質錄影、視訊通話、遊戲和導航等,等待約12小時後,並確認機身比較不燙時,在操作相對比較不會感覺 iPhone 會有過熱情況。

瘋先生較擔心後續 iPhone 15 Pro 系列在運行 3A 級光追遊戲大作,機身溫度和散熱將會面臨另一個極大挑戰,有關於散熱設計問題,恐怕是難以透過 iOS 17 更新解決,細節可參考另一篇分析《iPhone 15 Pro散熱差原因曝光!拆解曝主板結構有4大缺陷造成》。

iPhone 15技巧

iPhone 15規格解析

iPhone 15選購指南

iPhone 15選購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