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編輯照片歪斜或截圖變綠色怎麼辦?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技巧

最近有不少網友在瘋先生臉書社群iPhone蘋果用戶交流區反應,自從更新iOS 17後,LINE在編輯照片就會導致圖片歪斜情況,連送出去的照片都變成綠色,如同馬賽克破圖情況,就算更新到最新 iOS 17 或移除重裝 LINE 也都沒有解決,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本篇就來分享 LINE 編輯照片會歪斜異常、送出圖片會出現綠色造成主要原因和解決方法,告訴你這到底是不是 iOS 17 或 LINE 錯誤造成。

LINE編輯照片歪斜或截圖變綠色怎麼辦?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技巧

LINE編輯照片會導致歪斜、送出截圖變綠色問題原因

如果發現透過 LINE 編輯照片會出現歪斜或送出 LINE 照片會變成綠色壞掉情況,主要原因是 LINE App 不相容 iOS 17 新版本系統導致,這問題就算是更新到 iOS 17.0.2 或降回 iOS 17正式版都會出現。

LINE編輯照片會導致歪斜、送出截圖變綠色問題原因

實際上 LINE App 針對新版 iOS 更新都會比較慢才會釋出更新,這問題在以往新版本釋出後,就容易經常性發生 LINE 功能異常錯誤,所以不要認為 LINE 錯誤問題全是 iOS 17 系統問題,實際是 LINE 沒針對新版 iOS 17 除錯和解決相容性錯誤才會導致。

解決 LINE 編輯照片錯誤的2種暫時方法

要是想解決 LINE 編輯照片歪斜或模糊、LINE傳送照片導致壞掉問題,分享兩種暫時解決方法來改善。

方法 1. 等待 LINE 替 iOS 17 更新

自從 iOS 17 正式版推出後,LINE編輯照片功能就出現嚴重錯誤,只能夠等 LINE 更新修正後,才能夠真正解決這問題。

更新:LINE已經針對iOS釋出13.19.0版本,修正iOS 17導致LINE編輯照片歪斜問題。

方法 2. 改用其他照片編輯 App 功能

目前 LINE 編輯照片功能有異常無法使用,不過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照片編輯模式,同樣可以取代 LINE 照片編輯,同樣可以利用 iPhone 內建照片 App 點選照片編輯,就能替圖片塗鴉、加入色塊等功能,如果是需要替照片加入馬賽克功能,推薦可以使用免費強大編輯照片「我的標記」App 來實現。

iMark強大免費照片標記App:箭頭、文字、長截圖、馬賽克、放大區域

結語

就算 LINE 編輯照片功能不相容 iOS 17 新版本,直接改用 iPhone 內建編輯照片模式或第三方編輯照片App都能輕鬆取代,也可以參考過去分享的《照片要編輯?教你用iOS增強版照片編輯工具》或《iMark強大免費照片標記App:箭頭、文字、長截圖、馬賽克、放大區域》技巧來操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