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rk強大免費照片標記App:箭頭、文字、長截圖、馬賽克、放大區域

經常我們都會常使用螢幕截圖和替照片標記註解或畫重點,會利用箭頭、文字和畫框能夠更讓多數人瞭解到重點位置,雖然iOS照片編輯內建類似功能,不過用起來卡卡不順手,這次要來推薦免費又強大的《 iMark 我的標記》照片標記App,功能類似Photshop能有圖曾管理,甚至還可以替照片註解標記說明文字、箭頭、方塊、局部放大、打馬賽克等,甚至連網頁全螢幕截圖也都沒問題。

iMark強大免費照片標記App:箭頭、文字、長截圖、馬賽克、放大區域

 

iMark強大免費圖片標記App技巧教學

iMark 整體設計介面非常乾淨簡單,而且還支援繁體中文化,對於第一次上手都不會太難操作,重點這款工具比起iOS內建照片標記功能更為強大,而且還是免費,推薦大家善加利用,底下就稍微介紹一下比較亮眼功能

在首次開啟iMark App 時,會要求授權相簿使用權,都點擊「啟用」和允許向項冊訪問權限,主要是為了可已讀取iOS相簿內照片和截圖,以及編輯後可以直接儲存至相簿內。

iMark強大免費圖片標記App技巧教學

 

照片拼圖、網頁長截圖、地圖截圖標記輕鬆搞定

iMark選單都在最下面一行,點擊最左側相機按鈕,裡面功能包含「讀取照片、歷史管理紀錄、網頁長截圖、地圖截圖和開啟空白頁。

照片拼圖、網頁長截圖、地圖截圖標記輕鬆搞定

 

照片拼圖:隨意拼接圖片,玩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iMark除了可以支援標記功能外,也支援即時拍照、選圖、拼圖功能,也就是可以將好幾張圖片進行拼接,至於拼接則有橫向、直向、田字、九宮格和隨意擺放拼接效果,當拼接時也可以自己手動進行調整尺寸。

照片拼圖:隨意拼接圖片,玩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網頁長截圖:比起iOS內更強大更好用

iOS 13 Safari已經內建網頁長截圖,但是大家應該都有發現儲存後的是PDF格式,還要另外透過捷徑轉成JPG腳本才能儲存至相簿內,是不是感到超級麻煩?告訴大家,靠 iMark也能輕鬆網頁長截圖。

只要點擊「網頁」選項,並且輸入要擷取的網址後,就可以選擇「完整截圖」,馬上就能存成照片圖檔,甚至還可以進一步標記箭頭、線框或文字以及裁切等,確認後即可「導出」儲存到相簿或使用AirDrop、LINE分享給朋友。

網頁長截圖:比起iOS內更強大更好用

除了透過iMark操作外,其實利用Safari也可以直接呼叫iMark長截圖功能,只要點擊Safari工具列「分享按鈕」,下拉找到「使用iMark標記」按鈕,點擊後即可選擇「完整截圖」。

網頁長截圖:比起iOS內更強大更好用1

如果不想要長截圖這麼長,只要其中一串,那麼可以使用「裁切」工具進一步裁切或旋轉。

網頁長截圖:比起iOS內更強大更好用2

 

地圖擷取:朋友聚會用這招快速擷取地圖

經常要和朋友約聚會或午餐時,有時候傳給朋友地址,但有些人可能還會走錯或是搞錯位置,那這時候就可以利用iMark的「地圖」,先輸入地址或地標,立即就可以將 Apple Maps畫面擷取下來,並進一步使用標記工具來編輯。

地圖擷取:朋友聚會用這招快速擷取地圖1

 

文字標記工具:照片輕鬆上文字

一款優秀的標記工具一定不能少了可以上文字功能,這款工具則提供了不少文字標記樣式,像是會有黑色背景可凸顯文字,甚至還有箭頭文字、對話文字、重點文字框可選擇,也能夠文字大小、顏色、陰影和描邊。

文字標記工具:照片輕鬆上文字

 

放大鏡:讓重點可以更明顯

有時候截圖,有些功能選單或文字可能太小,那這時候就需要靠放大鏡功能來補助,能夠讓其他人更快看見細節,同樣這也可以用在照片上,像是可以放大臉部毛細孔、鼻毛或痘痘之類,哈哈。

放大鏡:讓重點可以更明顯

 

馬賽克:隱私資訊直接隱藏起來

很多時候會看見不少粉絲在iPhone瘋先生的粉絲團上截圖詢問,有些時候會將自己的Email、電話或是比較隱私的資料沒有馬賽克掉,讓人捏一把冷汗,個資千萬不要隨意公開,應該利用馬賽克來模糊,防止被有心人士盯上。

馬賽克:隱私資訊直接隱藏起來

 

畫筆、箭頭標記:自由手繪與快速標記

箭頭或畫框線不適合使用?有些時候要畫特殊線條時,那麼可以點擊「鉛筆」就可以啟動畫筆功能,可以自由手繪畫標記;另外還有「箭頭」標記也可以搭配其他功能一起使用,相信這功能會是最多人會使用的。

畫筆、箭頭標記:自由手繪快速標記

 

圖層功能:超強又便利圖層管理

有使用過Photoshop或illustrator繪圖工具用戶都知道「圖層」功能,這項功能竟然也出現在iMark上,非常不可思議阿!可以李用圖層管理自由拖拉、刪除不需要標記、馬賽克、文字或線條等。

圖層功能:超強又便利圖層管理

 

一鍵輸出儲存或分享

當完成圖片標記或編輯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分享」或「導出」按鈕,就可利用AirDrop、訊息或LINE等方式分享,甚至也可以直接儲存成另外一張圖片至相簿內。

一鍵輸出儲存或分享

 

iMark · 我的標記 – 圖像標註

系統需求:iOS 9.3或更新版本

設備支援:iPhone、iPad、iPod touch

點我去下載

iMark其實在很久之前就一直在使用,這對於不習慣使用電腦軟體替圖片編輯標記或畫重點的用戶而言,這款App想當時用又方便,該有的功能都已經擁有。

作者從剛推出就採用免費方式供大家使用,而且也沒有顯示任何廣告,真的太佛心啦!由於是採用免費,如果想要贊助作者,也可以點選最右側「•••」>「贊助」方式依照自己可以支付的預算來選擇贊助金額,如果作者都沒任何收入,還有誰會願意繼續更新開發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