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與 AirPods Pro保固狀態怎麼看?序號查詢教學全攻略

想要查詢 AirPod、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產品保固狀態,都需要尋找AirPods序號才有辦法確定保固時間剩多久,也能夠確定AirPods免費維修權利,至於要如何查出 AirPods序號和AirPods保固狀態?這篇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查詢。

AirPods 與 AirPods Pro保固狀態怎麼看?序號查詢教學全攻略

 

AirPods Pro / AirPods序號怎麼查?

可以透過底下三個方法查詢 AirPods Pro / AirPods 序號,不管是哪種方式,最後都能查詢到 AirPods 序號。

方法1. 透過 iPhone藍牙查詢AirPods序號

先利用 iPhone 與 AirPods 連接後,並非從並且根據底下步驟查詢:

  1. 打開 iOS「設定」點選「藍牙」
  2. 從裝置清單中找到 AirPods Pro 點選右側「i」按鈕
  3. 從裡面找到「序號」(如需拷貝可按壓不放即可)

透過 iPhone藍牙查詢AirPods序號

 

方法2. 關於本機查詢AirPods序號

透過iOS關於本機也能查詢AirPods序號,在iPhone 與 AirPods 連接後,同樣可以透過下方步驟查詢:

  1. 點選「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2. 選擇「AirPods設備名稱」
  3. 即可查看「序號」(如需拷貝可按壓不放即可)

關於本機查詢AirPods序號

 

方法3. AirPods充電盒查序號

當然也可以直接打開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的充電盒,在上蓋內側也能看見一組AirPods序號,由於位置和字體會比較小,所以要仔細觀看。(AirPods Max序號查詢點我

AirPods充電盒查序號

 

方法4. 用包裝外盒查詢

除了以上兩種方式外,要是 AirPods / AirPods Pro 遺失或被偷,想要報警就需要提供設備序號,想要查詢 AirPods序號,也可以直接透過「包裝盒」外面的條碼同樣可以找到,另外也可以找出產品收據或發表也都會有印序號。

用包裝外盒查詢

 

如何查詢AirPods保固註冊日期?

如果想要查詢 AirPods / AirPods Pro 保固註冊日期,就可以透過蘋果官網保固查詢頁面iPhone配對AirPods查詢

方法1. 利用iPhone配對AirPods查詢保固

只需要將 iPhone 配對連接 AirPods / AirPods Pro 後,並且透過「藍牙」清單內點選 AirPods 設備右側「i」圖示,往下滑到底就能看見狀態,通常會顯示「保固剩餘時間」或「保固已到期」兩種。

如果想要知道 AirPods 保固註冊日期,可以利用後面第二招方法查詢。

利用iPhone配對AirPods查詢保固

 

方法2. Apple保固網頁查詢

查出 AirPods 序號後,也可以透過 Apple官網查詢 AirPods 剩餘多少時間,只要進入Apple查看服務和支援保固狀態網頁後,直接將 AirPods 序號輸入,並且點選驗證碼繼續就能立即查詢。

Apple保固網頁查詢

頁面就會出現 AirPods / AirPods Pro 保固狀態,上面也會顯示有效的購買日期、符合 AppleCare資格、電話技術支援與維修和服務範圍細節說明。

Apple保固網頁查詢1

要是 AirPods 保固過期後,查詢結果會出現底下狀態,同樣也會顯示有效的購買日期,不過電話技術支援與維修和服務範圍都顯示已到期。

Apple保固網頁查詢2

 

出現 AirPods / AirPods Pro 購買日期未經驗證該怎麼解決?

也有少數用戶會發現,剛購買的 AirPods / AirPods Pro 用網頁查詢保固,結果顯示「無法驗證購買」或「購買日期未經驗證請透過此連結更新您的產品購買日期」錯誤該怎麼解決?是買到山寨版 AirPods 嗎?其實可以透過底下三種方法解決:

  • 聯繫蘋果客服
  • 依網頁查詢頁面提示,輸入產品購買日期
  • 透過 iPhone 下載「Apple支援 App」來登入和驗證產品

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直接開「Apple支援」就能立即解決,會自動開始計算保固就自動登錄,如果最終依舊無法,那很有可能你買的是山寨 AirPods 產品。

 

AirPods保固時間計算方式?保固多久?

通常 AirPods 保固計算方式,是從產品從購買日連網開通後,都有提供一年保固,在一年內非人為造成損壞,都能透提供免費更換。

要是有購買 AppleCare+ 保固專案,能夠替 AirPods 保固延長2年,人為損壞也可以免費更換,每十二個月最多可達2次的意外損壞保固服務,如果超過2次後就需要支付NT$900元維修費用,同等於是先繳保險費概念。

要是從通訊行、網拍或其他通路購買,發現 AirPods 保固時間不符,也可以透過電話聯繫蘋果客服,並且說明從哪裡購入會替你修改和登陸日期,也提醒要將發票保存好。(詳細AirPods維修可透過我了解

ominia q2x 1
圖片來源自亞果二合一無線充電座OMNIA Q2x評測 手機、AirPods隨手充

 

總結

如想要知道 AirPods / AirPods Pro 序號查詢、保固時間都可以透過以上方式查詢,另外當前 AirPods Pro 也推出召回計畫,同等於是入手 2020年10月前 AirPods Pro 都能享有3年免費召回計畫資格,只要是AirPods Pro爆裂聲、雜音、抗噪效果不佳或電流聲情況,都能夠免費維修。

 

更多實用 AirPods 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