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對話增強如何設定?教你用iPhone助聽器輔助功能

Apple 在 WWDC21 上宣布替 iOS 15 新增 AirPods 「對話增強」(Conversation Boost)輔助功能後,能夠幫助聽力輕微受損的用戶突顯人聲,在最新韌體更新中偷偷啟用「AirPods Pro 對話增強」功能,至於AirPods對話增強功能有什麼作用?要如何設定,以及這功能到底能做什麼?本篇會告訴大家 AirPods Pro 的 iOS 15 對話增強設定。

AirPods對話增強如何設定?教你用iPhone助聽器輔助功能

AirPods 對話增強是什麼?

AirPods Pro對話增強功能是用來改善患有輕度聽力受損的用戶的輔助功能,最早從 iOS 15 導入支援,利用「對話增強」協助聽障人士、聽力不佳或身處處理吵雜環境時,並且藉由 AirPods Pro 波束成形麥克風提升面前正說話的人聲,能夠更清楚聽見對方說話。

AirPods對話增強功能,僅支援 AirPods Pro 耳機,無法支援AirPods 第1代、AirPods 第2代、AirPods 第3代、AirPods Max和beats耳機產品。

AirPods 對話增強是什麼

如何開啟 AirPods Pro 增強對話功能

確認韌體與系統版本

如果想使用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功能前,要先確認 AirPods Pro韌體是否有更新到 4A400 或新版本,以及 iPhone 是否有升級到 iOS 15 或新版,至於確認當前 AirPods韌體版本步驟如下:

  1. 點選 iOS「設定」>「藍牙」
  2. 將AirPods 連上iPhone後,點擊 AirPods 設備右側「i」按鈕
  3. 滑到最底就能看見設備「版本」,確認韌體版本是否為 4A400 或以上版本。

如果不知道要如何更新 AirPods Pro韌體,可以參考「AirPods Pro韌體更新教學」。

確認韌體與系統版本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

透過iOS「設定」>「輔助使用」>「AirPods」,並且選擇「音訊輔助使用設定」。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

點入「耳機調節」設定後,在耳機音訊頁面中,將「耳機調節功能開啟,並且按下「自訂音訊設定」。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1

此時會啟動耳機音訊自訂設定流程,按下「繼續」開始。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2

會先跳出是否要加入聽力圖?這功能只有在接受聽力檢查後,才會取得聽力圖報告,要是沒有就直接點選「不使用聽力圖」跳過。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3

在開始設定前,建議先找一個比較不會吵雜的環境進行測試,並且要將 AirPods Pro 先改為降噪模式,都確認後就能點選「繼續」,開始進行耳機音訊聽覺測試流程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4

過程全以聽力來辨識和分析聲音,可以依照自己聽覺感受兩種聲音版本差異,這部分沒有標準答案,只有依照自己的聽力選擇,要是感覺都差不多就直接選版本1。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5

最後系統會根據設定,並且調整到合適的輕度增強音域,產生出一份「建議設定使用自訂通透模式設定,先別急點「完成」。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6

在自訂通透模式最底下開啟「對話增強」功能,並且戴上 AirPods Pro 播放 YouTube 影片聽人聲,通常建議將「環境噪音消除」根據自己喜好調整,拉滿後大致上可以在通透模式下增強對話聲,按下「完成」即可。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7

透過以上流程完成 AirPods Pro對話增強」設定後,在 iOS「設定」>「輔助使用」>「AirPods」>「音訊輔助使用設定」>「耳機調節」內,按下「自訂音訊設定」就能看見「對話增強」通透模式相關設定。

開啟 AirPods Pro 對話增強方法8

不需要每次都到設定內才能開啟,後續只要透過控制中心,點選「聽力」圖示(如果沒有透過控制中心設定新增),戴上AirPods Pro 就會立即啟動「對話增強」功能,可以點擊快速開關,或是調整通透模式音量、平衡、音調和環境噪音消除

airpods pro conversation boost 11

AirPods Pro增強對話功能總結

實際 AirPods Pro 的「對話增強」功能,最主要是利用通透模式和 AirPods Pro麥克風來改善聽力,也是基於 iOS 內建「耳機調節」再次全面增強,能夠協助聽力比較薄弱的用戶,藉由 AirPods Pro 波束成形麥克風提升周圍人聲或自然聲音的設定,讓你可以聽得清楚對方說話聲音,也算是非常方便的輔助功能,更能夠提升 AirPods Pro 價值性。

更多AirPods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