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公布iPhone 13 相機評測出爐,雙鏡頭超越iPhone 12 Pro

蘋果新款 iPhone 13 系列帶來更強勁的相機表現,相機實測部分瘋先生在先前也替 iPhone 13 開箱實測,確實有些許改進,最近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也公布 iPhone 13 相機評測報告,最終給出可靠的成像雙鏡頭,比起前一代 iPhone 12 Pro 三鏡頭表現更好。

DXOMark 公布iPhone 13 相機評測出爐,雙鏡頭超越iPhone 12 Pro

 

對於拍照沒有專業的要求,也許選擇 iPhone 13 或 iPhone 13 mini 也能滿足日常生活使用,DXOMark 公布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雙鏡頭評測成績,iPhone 13 獲得 130分佳績,照片評測獲得138分、變焦評測55分、影片評測117分,其中在拍照部分比 iPhone 12 Pro 高出一分。

實際 iPhone 13 與 iPhone 13 mini 兩款雙鏡頭和處理器規格完全相同,主要差別在於 Super Retina XDR 螢幕尺寸,分別為6.1寸和5.4寸。

DXOMark 公布iPhone 13 相機評測出爐,雙鏡頭超越iPhone 12 Pro

在室外拍攝中,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就算缺少望遠鏡頭,不過在主鏡頭都能夠獲得準確曝光值,且色彩、顏色、白平衡與成像結果也都非常類似,兩款在強烈光線下,人物膚色還原也非常真實。

DXOMark 公布iPhone 13 相機評測出爐,雙鏡頭超越iPhone 12 Pro

室內同樣也表現相當不錯, iPhone 13 與 iPhone 13 mini 都有正確曝光和漂亮色彩,就算將室內照片以 100% 進行裁切對比,多少會出現明顯的噪點。

新款 iPhone 13 雙鏡頭與頂規 iPhone 12 Pro Max 相機規格和傳感器完全相同,也搭載 ƒ/1.6 光圈鏡頭、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傳感器像素達到 1.7 微米,以及採用 Dual Pixel 自動對焦而非 PDAF 相位對焦。

DXOMark 也發現 iPhone 13 利用錄影功能進行室外評測時,以外發現 iPhone 13 與 iPhone 13 mini 錄影功能不管是曝光、細節和都非常像似,都能獲得快速和準確的自動對焦,DXOMark也表示不管是 iPhone 13 或 iPhone 13 mini 都能獲得相同的相機體驗。

也許 iPhone 13 相機功能表現優異,但是還是有缺點,像是缺少長焦鏡頭,中長距離變焦到遠距離時,會造成 iPhone 13 細節表現受到拖累,在 iPhone 13 低光源環境攝影時,噪點也特別多,以及具有高對比度場景中的會限制動態範圍。

最終 DXOMark 替 iPhone 13 相機評測給予全球智慧型手機排名10名成績,與 iPhone 12 Pro Max 相同等級。

消息參考來源:DXOMARK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