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亞果二合一無線充電座OMNIA Q2x評測 手機、AirPods隨手充

手邊有兩台設備需要同時充電,又不想桌面過於雜亂,該怎麼解決被線纏繞問題?相信大家和我一樣桌面總是充滿各種不同充電線,有時候充電線還會被椅子輾過,或許亞果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能夠立即克服這類問題,讓你隨時都可替iPhone、Android手機或AirPods等支援無線Qi產品充電。

【開箱】亞果二合一無線充電座OMNIA Q2x評測 手機、AirPods隨手充

現在 iPhone 主流都是Face ID 機種居多,在辦公桌工作時,經常會面臨客戶、朋友傳來訊息或App通知,通常都要拿起手機掃臉,解鎖才能看訊息內容,這時候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的直立式手機支架就相當便利,不僅能夠在視覺上掌握手機訊息,同時也能替 AirPods 耳機或其他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iPhone/ Android) 充電,省去還要插拔傳輸線的麻煩。

至於 OMNIA Q2x 到底有哪些值得入手的特色?這篇開箱評測告訴大家。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

OMNIA Q2x 是相當罕見能夠一分為二的2合1無線充電座,整體外觀採用簡約質感設計,你可以根據不同需求選擇使用無線充電立架或無線充電板。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

可以分開獨立使用,也可以直接合併來使用,無線充電立架在單獨或合併使用的時候皆可達到15W無線快充(iPhone 無線充電最高7.5W、Samsung高達15W),而無線充電板在合併時可支援到5W,單獨使用則可以達到最高15W。不管是 iPhone、Android手機、AirPods 和 AirPods Pro 或者有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的產品都能用。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2

比較特別的是,兩塊無線充電座皆採用磁吸底座設計,只需要靠上就會自動吸附,完全不需要用力卡上才能固定。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3

至於兩塊充電模板能夠吸附,主要是靠內建磁吸模組,以及搭配四個接腳來提供電源,在無線充電座側邊也保留USB-C 充電孔,就能獨立為充電板供電。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4

在充電立架和充電板都有額外設計防滑墊,能夠避免 iPhone、Android 手機或 AirPods 滑動,以及AirPods或手機直接接觸造成刮傷,在充電板底部還有矽膠止滑設計,更能夠防止滑動,這點設計我覺得相當不錯。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5

另外 OMNIA Q2x 目前還附贈一顆 亞果元素PD/QC 快充頭和 USB-C 快充線,能夠解決 iPhone 12 系列不再贈送充電器困擾,甚至在需要有線快充時,直接透過這顆快充頭就能直接充電,方便且不佔體積。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6

至於線材部分,也有附贈一條 USB-C 快充線,長度為 120cm 夠長了!如需要分開充電座充電,也可以額外使用充電傳輸線材搭配。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7

如果平時只需要替 iPhone 無線充電,就可以單獨使用直立式支架,這時另一塊無線充電板就能自由使用,例如放置在床頭等不同空間做使用,,一組二用使用上更加便利。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8

在無線充電支架部分,採用的是雙線圈設計,不用擔心機身大小會造成無法充電困擾,測試後 iPhone 12 Pro Max 或是 iPhone 12 mini 都能夠搭配使用。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9

也許有人擔心 iPhone 12 Pro Max 太大隻會不會整個往後傾倒,或是否會造成位置沒有對到無法充電,實際測試後發現穩得很,放上去都能夠立即充電。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0

iPhone 12 mini 同樣也沒有太大問題,機身比較小隻,同樣就可以透過最底下的線圈進行無線充電。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1

而且小隻 iPhone 體積也剛剛好,放上去手機充電座也很適合。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2

那麼如果是比較厚的保護殼,無線充電也能夠用嗎?目前實測雙層皮革保護殼,同樣是可以正常無線充電。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3

在無線充電時會呈現「綠燈」,,如出現「藍綠燈閃爍」就表示 FOD異物偵測警告,要檢查是不是 iPhone 背面有放信用卡,透過內建異物檢測模式,能夠防止手機及金屬物品干擾和破壞,也能防止過充、過熱和短路。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4

OMNIA Q2x 手機支架在角度設計剛好是可以直接讓 Face ID 掃臉解鎖,觸碰一下 iPhone 螢幕往上滑就能立即解鎖,直接放在電腦旁邊操作也相當順手。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5

當然也可以翻轉橫放,雙線圈設計同樣也能支援無線充電。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6

當手機要橫放時,這角度根本就是「追劇、遊戲模式」,能讓你邊工作邊偷看 YouTube / Netflix 追劇、電影,但是被老闆抓到可不能怪我嘿~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7

如果是需要替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充電,直接輕輕靠上去,放上去立即就能充電,不用每次 iPhone 充電線還要再拔起來換 AirPods 充。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8

當然朋友、同事或另一半手機需要充電,同樣的只要放上去另一邊充電座,就能夠同時無線充電,在這個時代,隨時能夠分享電,朋友肯定會很愛你。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19

如果只是想要替 AirPods充電,也可以選擇只用無線充電板供電。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20

甚至 iPhone、Android 手機要充電也都沒問題,只要有符合Qi無線充電認證裝置都可以放上去充,相當便利吧!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21

如果你想要達到都是15W+15W無線快充,那就要獨立額外供電,就能夠達到雙快充。

OMNIA Q2x 二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22

多款安全認證與底部設計

亞果OMNIA Q2x 底部設計四個角都有額外設計防滑墊,甚至還有通過多國認證,像是FCC聯邦通訊、CE歐洲認證、RoHS、經濟部BSMI、澳洲安全RCM,所以不怕會造成手機二次傷害,或是越充越慢情況,OMNIA Q2x 充電輸入與輸出數據為:

OMNIA Q2x 輸入

  • 5V⎓3A, 9V⎓2A, 12V⎓2A (PD/QC)

OMNIA Q2x 輸出

  • 無線立架 5V⎓1A, 9V⎓1.12A, 12V⎓1.5A
  • 無線充電板 5V⎓1A, 9V⎓1.12A, 12V⎓1.5A
  • 合併使用 12V/15W ; 5V/5W

多款安全認證與底部設計1

OMNIA Q2x 充電效率實測

至於 OMNIA Q2x 無線充電效率是如何?畢竟現在很多人不太相信官方數據,實際還是要經過專業的測試儀器來測試才準確,底下就替大家進行實測,來揭開 OMNIA Q2x 到底無線充電效率如何?

透過 iPhone 12 手機進行測試,電量僅剩餘 35%左右開始無線充電,透過測試儀器得知,OMNIA Q2x 直立架無線充電替 iPhone 最快可達到7.79W。

OMNIA Q2x 充電效率實測

另外在OMNIA Q2x無線充電板部分,測出最高能夠達到 9.4W,充電效率表現上比起直立架更亮眼,從測試也能夠確定,亞果二合一無線充電座OMNIA Q2x 替iPhone無線充電效率也相當不錯。

OMNIA Q2x 充電效率實測2

總結

OMNIA Q2x 最大特色在於體積小和輕盈,又能根據自己需求分解拆裝,不管是透過磁吸底座搭配成一組,或是拆裝分開自由擺設,簡約的設計能夠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無線充電需求,另還有3年保固,算是目前無線充板非常少見。

除此之外,不需要拆裝手機殼,就能達到目前無線充電最佳的充電狀態,又加上FOD偵測系統提供安全充電的防護,避免你可能會不小心忘記將保護殼內的卡片抽離,提昇了不少安全性。

如果你比較很在乎簡約風格,又不想要讓桌面過於凌亂,實現隨手放隨手充,充電效率、安全設計又相當不錯,那 OMNIA Q2x 肯定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OMNIA Q2x購買網址:

如果你還有Apple Watch想要一起搭配充電,那麼建議可以挑選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底下也有詳細評測開箱供您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