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測試版加入「自訂系統軟體更新機制」有何作用?

蘋果(Apple)通常在 iOS 正式版推出之前,都會先釋出 Beta 測試版本,直到推出正式版後,才會釋出下一個最新測試版本,瘋先生發現自從 iOS 14.5 RC 測試版本,Apple 就替 iOS 測試版本也引入了一套全新的更新機制,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要更新到測試版或暫緩更新。

Apple 替iOS14 測試版加入「新一代系統軟體機制」有何作用?

 

Apple 會不定期將 iOS 14 / iPadOS 14 beta 測試版更新,推送給開發者公開測試用戶,由於有些新功能僅只有在最新 iOS 14測試版上可以使用或是修正處理器效能下降問題 (iOS 14.5.1存在效能下降錯誤),也讓不少用戶想搶先體驗或修復,直接透過 iPhone / iPad 設備安裝描述檔,即可升級至 iOS 14 測試版系統。

要是有些升級測試版用戶,只想要停留 iOS 14 RC版(RC為最終測試版本,視同正式版),不打算繼續升級到下一個 iOS 14.x 測試版,想等待下一個 iOS 14 正式版推出,該怎麼辦?Apple 從 iOS 14.5 RC 版本就已經開始導入「新一代自訂系統軟體更新機制」順利克服了這問題。

 

自訂系統軟體更新機制是什麼?

自訂系統軟體更新機制」能夠讓已經升級 Beta 測試版本用戶,自行選擇是否要替 iPhone / iPad 設備保持 RC 版本上,iOS / iPadOS 系統軟體更新也不會強制跳出提示,或者要求用戶要更新到最新測試版本,用戶可以等到正式版推出後,就能夠刪除iOS測試版描述檔

Apple 開發者網站公告:系統軟體更新-iOS14.6和iPadOS 14.6 Beta中的新功能。現在,您可以將iOS或iPadOS設備更新為最新的RC版本,無需刪除Beta描述文件。更新到發布RC版本後,您可以選擇更新到下一個可用的Beta,也可以選擇移除描述文件以將您的設備從Beta中刪除。

 

雖然 Apple 宣稱從 iOS / iPadOS 14.6 開始導入,不過瘋先生從 iOS 14.5 RC 版本上就已經發現全新系統更新機制,只要將 iPhone / iPad 設備升級至最終 iPadOS/iOS RC 版本後,在 iOS/iPadOS 軟體更新頁面中,就會出現話軟體為最新版本提示,最下方還會顯示「同時提供」下一個測試版本提示選項。

新一代系統更新機制是什麼

為了再次驗證該功能是否只有在 RC 版本才會顯示,瘋先生也替 iPhone 設備升級到 iOS 14.6 RC 版本後,直到下一個 iOS 14.7 測試版推出後,在軟體更新頁面,再度出自訂選擇更新畫面,可自訂停留在當前最終版或是要繼續更新下個測試版本。

新一代系統更新機制是什麼2

這項功能對於不太熟悉測試版用戶,會是安全的更新機制,更能避免系統或用戶不小心誤觸測試版系統更新,也能夠防止會狂跳測試版更新提醒。

另外底下也有安裝 iOS 14 / iPadOS 14 測試版技巧,要是你也碰見 iOS 14.5.1 遊戲會明顯卡頓情況,那就代表已經面臨「性能下降/降頻問題」,也可利用「改善iOS 14.5.1性能下降」方法來修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