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上市時間、售價、外觀與11大亮點規格總整理

蘋果 AirPods Pro 自 2019 年 10 月發表後,近期也有不少可靠消息稱 AirPods Pro 2上市日期會選在今年秋季蘋果發表會上正式亮相,關於下一代 AirPods Pro 爆料消息也不少。本篇整理 AirPods Pro 2 規格、外觀設計、上市時間與特色整理,最完整詳細 AirPods Pro 2消息都會全面整理在這篇。

AirPods Pro 2上市時間、售價、外觀與11大亮點規格總整理

 

AirPods Pro 2上市時間

根據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與《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都表示 AirPods Pro 2 上時時間會在 2022年推出,主要是因為 AirPods Pro 初代電池已經快不行了。

郭明錤透露 AirPod Pro 2 將於2022年第四季發布,而 @FronTron 爆料者則是認為會在2022年第三季推出,預計 AirPods Pro 2 將會在2022年9月秋季蘋果發表會推出。

 

AirPods Pro 2價格

AirPods Pro 2 價格最初外界預計 249 美元(台幣7,990),與當前售價持平不變,但是近期面臨通膨和原物料大漲,蘋果很高機率會調升 AirPods Pro 2 價格會來到台幣 8,690元

 

AirPods Pro 2 設計亮點

52Audio 宣稱提前獲取蘋果即將發表的第二代 AirPods Pro 產品圖和規格,從洩密圖能夠發現 AirPods Pro 2 外型與前一代 AirPods Pro 並沒有明顯差異,甚至 AirPods Pro 2 也沒有移除耳機柄設計。

AirPods Pro 2 外觀造型主要是延續前代設計,保留耳塞、耳機柄和感壓按鍵,同時麥克風開孔和耳機音量調控也與 AirPods 3 類似。

AirPods Pro 2耳機造型
提前爆料AirPods Pro 2耳機造型

AirPods Pro 2 也會從原本雙光學感測器改為 AirPods 3 皮膚感測器,能準確辨別 AirPods 是在耳內,還是在口袋裡或桌子上,並在耳機從耳內移除時暫停播放。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6

 

AirPods Pro 2 充電盒新亮點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將迎來有史以來最明顯改進,從產品圖片中能夠發現多處不同變化,在底部新增喇叭孔洞設計,主要是搭配 iOS 16 「尋找我的 AirPods Pro」新功能,方便用戶使用尋找 AirPods 時,能透過揚聲器發出聲響。相對舊款只能透過 AirPods 耳機發出細微的聲音,如果 AirPods 放在充電盒內就無法發出聲響,新款 AirPods Pro 2 則是改善這問題。

受到歐盟最新通過電子產品都要使用 USB-C 充電孔法規影響,蘋果也可能會替 AirPods Pro 2 從原本 Lightning 換成 USB-C ,能夠實現更快的充電速度和相容度。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
提前流出的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造型

在 MagSafe 充電盒側邊也多開兩個大型金屬結構保護,這主要是麥克風孔洞,聲音可以通過充電盒採集並傳輸到耳機進行聲音增強和播放,幫助聽力受損的人獲得環境聲音。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1
提前流出的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造型

如果將 AirPods Pro 2 產品圖片與今年1月搶先流出的實體工程機照片會發現,兩者設計幾乎完全一致,不過 52Audio 並沒有提供 AirPods Pro 2充電盒另一側金屬吊飾環設計,暗示 iPod touch 第5代機身背面的經典吊飾環配件功能,將會再次回歸。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3
提前流出的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造型

 

AirPods Pro 2 功能總整理

雖然 AirPods Pro 2 外觀與 AirPods Pro 相似,目前眾多爆料消息也稱 AirPods Pro 2 功能也會帶來不少改進,細節如下:

  1. 全新 Apple H1 耳機晶片
  2. 支援自適應降噪
  3. 音效支援適應性等化
  4. 心律檢測、溫度檢測
  5. 支援尋找 AirPods 音效
  6. 助聽器輔助功能
  7. 支援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
  8. 支援LC3編碼格式
  9. 充電盒支援 IPX4 防水
  10. 其他功能特色

 

1. 全新 Apple H1 耳機晶片

蘋果會替 AirPods Pro 2 搭載高度集成和更好的製造工藝 Apple H1 耳機晶片,預計會升級 SiP 封裝系統,能夠帶來更好的性能與功耗表現。

 

2. 支援自適應降噪

AirPods Pro 2 將會支援「自適應降噪」功能,預計會改善多數用戶抱怨 AirPods Pro 降噪功能在某些環境下無法完整過濾噪音,借助新一代 Apple H1 晶片,將會替用戶帶來更好的降噪體驗。

 

3. 音效支援適應性等化

AirPods Pro 2 也會採用 AirPods 3 聲學系統,使用特製的動圈驅動單體和擴音器驅動組合,讓 AirPods Pro 2 支援「適應性等化」功能,可自動調整你耳中的音樂效果,內向式麥克風會偵測聽到的聲音,並調整低頻與中頻範圍,透過即時訂製,呈現每首歌的豐富細節。

 

4. 心律檢測、溫度檢測

透過 AirPod Pro 2 健康傳感器檢測功能,當用戶配戴耳機後,能夠讓 AirPods Pro 2 透過耳朵內偵測心律,能夠監控用戶是否有心律不整情況。至於 AirPods Pro 2 心律傳感器檢測功能,能不能也能夠支援溫度檢測,目前還無法確定。

不過彭博社 Mark Gurman 也在近期專欄中提到,今年 AirPods Pro 2 不太可能會搭載像是心率或體溫監測等功能。

 

5. 支援尋找 AirPods 音效

AirPods Pro 2 充電盒額外加入喇叭孔洞設計,非常明顯就是為了能夠讓 AirPods 放在充電盒內,也能夠利用充電盒發出提示聲音,方便用戶能夠更快速找回。

find my iPhone ios14 1

 

6. 助聽器輔助功能

AirPods Pro 2 充電盒側邊新增麥克風孔洞,主要是提供給聽障用戶能藉由充電盒收音輔助,聆聽周圍環境聲音。

 

7. 支援 LC3 藍牙音訊編碼格式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AirPods Pro 2 將支援「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保真壓縮音訊)」Apple Lossless (ALAC) 編碼格式;預計蘋果將開發「音訊傳輸技術」替代原有藍牙方案,能將 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文件繞過藍牙,直接傳到 AirPods 上以無損音質播放。

另外近期 Apple 也替 AirPods 釋出新測試版本,開發者能替 AirPods Max 使用新一代藍牙音訊標準 LC3 音訊編碼解碼器,可以讓藍牙耳機更省電,也能在相同頻寬的編碼率下,可以提供更好的音樂體驗及語音品質,不過這需要藉由藍牙 5.2 支援才能實現。

apple music lossless audio

當前市售 AirPods 3AirPods Pro 與 AirPods Max 僅支援 ACC 編碼格式,導致無法播放 Apple Music 無損音訊格式,相信 AirPods Pro 2 會搭載藍牙 5.3 支援 LE Audio 藍牙音訊技術和 LC3 音訊編碼外,Apple 可能也會利用 H1 晶片實現藍牙無損音質播放技術。

 

8. 充電盒支援 IPX4 防水

由於 AirPods 3 代充電盒已經支援 MagSafe 磁吸充電,同時還具備 IPX4 防汗和防水功能,代表 AirPods Pro 2 代同樣會具備 MagSafe 和 IPX4 防水防汗功能

適合各種非水上運動與活動,就算是下雨天碰到水也不用擔心 AirPods Pro 會導致損壞,但是蘋果也提醒抗汗抗水功能非永久狀態,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9. 其他功能特色

AirPods Pro 2 除了採用新傳感器外,其他功能部分與 AirPods Pro 第一代相同,包含支援空間音訊、快速切換設備、快速設備配對、主動降噪和通透模式等功能。

 

總結

52Audio過去曾準確爆料過不少 AirPods 產品消息,其中以實體洩密照準確度極高,不過在功能準確度上僅供參考,像是將 AirPods Pro 充電盒當成助聽器輔助功能就有點奇怪,也許該功能最終會有其他應用也說不定。

看完以上 AirPods Pro 2 消息總整理後,以目前階段先暫緩入手 AirPods Pro ,等到新一代 AirPods Pro 2 上市推出後,在考慮入手價格相對會比較便宜,同時還能決定是否直接入手新款產品。

圖片來源:52audio

更多精選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