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耗電、電量顯示異常?快用「AirPods電池校正」延長壽命

蘋果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通常用上一年多後,經常會聽見不少網友反應 AirPods耗電、掉電嚴重或電池續航力不足情況,要是遇到這問題可以利用「AirPods電池校正」技巧,能夠瞬間讓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電池順起死回生,改善AirPods耗電嚴重,也能達到延長 AirPods 電池壽命。

AirPods耗電、電量顯示異常?快用「AirPods電池校正」延長壽命

 

AirPods電池校正教學:改善耗電、電量顯示異常問題

這招方法對於每款 AirPods 系列都能使用,並不會侷限於 AirPods,連同 AirPods Pro 同樣都能夠使用。

步驟1. 重置AirPods

先將 AirPods 耳機放回充電盒內,並且打開充電蓋子後,按壓住 AirPods 充電盒背面「設定按鈕」不放約10秒,並且點選 iPhone 螢幕上顯示的「連線」設定,就能夠實現重置AirPods

重置AirPods
重置AirPods 方法,按壓充電盒背面按鈕約10秒不放

 

步驟2. 將 AirPods 耳機和充電盒用到沒電

AirPods 左右耳拿出來使用,將電量消耗到完全沒電為止,再放回充電盒內充電,直到 AirPods 耳機與充電盒完全沒電。

將 AirPods 耳機和充電盒用到沒電
圖片為 Mous AirPods 保護殼

 

步驟3. 將 AirPods 電力充滿100%

最後再將 AirPods 充滿到 100% 電力,透過這幾個步驟後,就能夠完成 AirPods電量校正操作。

將 AirPods 電力充滿100%
圖為Gan好快!快充延長線36W

 

延長 AirPods 電池續航力原理

完成以上 AirPods 電池校正步驟後,讓原本只能擁有1.5小時續航力,變成可以恢復到3至3.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甚至還改善 AirPods 單耳會出現電池消耗過快問題,現在也變的非常平均。

當然這方法也並非是來自蘋果官方做法,實際這是由 Reddit 網友發現的隱藏功能,並不能夠回復 / 增加 AirPods 鋰電池總電量,主要原理是讓 iPhone 與 AirPods 電池管理(BMS),能夠重新校正 AirPods 耳機電量最大與最小值,所以搭配重置、放電和充電三種組合方式就能重新校正 AirPods 電池管理系統。

要是你購買的 AirPods 用沒有兩年,就發現 AirPods耗電、左右耳電量不平均,當前 iOS 也沒有 AirPods電池健康度可以查詢,或許可以嘗試透過這招 AirPods 校正電量技巧,就能大幅提升電池續航力,同等於是讓 AirPods 電池起死回生,要是校正後 AirPods 耗電依舊存在,就建議直接換 AirPods 電池才能夠解決。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