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X 處理器現身iOS 14.5 暗示新款iPad Pro 即將更新

有消息指出 iPad Pro 2021 將於4月蘋果春季發表會中推出,最近外媒從 iOS 14.5 beta5 代碼中找到 A14X 和 iPad Pro 新證據,也近一步證實新款 iPad Pro 平板電腦將於2021年春季發表會亮相。

A14X 處理器現身iOS 14.5 暗示新款iPad Pro 即將更新

 

通常蘋果會在系統內部使用標識代號引用A系列仿生晶片,在最新 iOS 14.5 測試版中被外媒 9to5mac 發現全新「13G」代碼晶片,與當前 iOS 設備所用晶片代號完全不同,如對應先前 iOS 仿生晶片命名規則,似乎神秘晶片代碼「13G」就是 iPad Pro 的「A14X 仿生晶片」。

9to5mac 也進一步深入研究,發現 A14X 基於 T8103 所開發,T8103 也是 Apple Silicon 首款 Mac 電腦中使用的 Apple M1 晶片代號,與上週彭博社報導相同,報導中也指出下一代 iPad Pro 會搭載比 M1 更高性能的處理器,並由台積電代工製造。

同時 MacRumors 也在 iOS 14.5 測試版中發現到 A14X GPU 代碼,包含未曾發表的 iPad 新品代號,包含 J517、J518、J522 和 J523 四款新機,剛好也是對應 11吋和 12.9吋 iPad Pro 機型(Wi-Fi版、5G行動網路版)。

從 iOS 14.5 找到的證據更能夠證實,下一代 iPad Pro 2021 即將會在4月春季發表會上亮相,預計最快也會在當月舉行預購和開賣活動。

至於 iPad Pro 規格部分,外觀並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蘋果會替新一代 iPad Pro 改用 Tounderbolt / USB4 連接埠,與當前 M1 款 Mac 電腦所用的連接埠相同,比起 USB-C 傳輸速度會更快,也會提升鏡頭、減少揚聲器孔洞、首款5G平板,唯獨 12.9 吋iPad Pro 機型才會搭載 Mini-LED 螢幕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